沛县疾控中心开展“5.20”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今年5月20号是第28个学生营养日,沛县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关心校园餐,营养助健康”宣传主题,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现如今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已成为家长们热议的话题,由于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造成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有年轻化的趋势。在学生营养宣传日来临之际,沛县疾控中心在校园通过悬挂横幅、展出展板、发放资料、接受咨询、开展讲座等形式,大力宣传营养运动。工作人员向孩子们介绍了各种食物的不同营养,让学生懂得怎样合理科学的营养搭配,倡导学生们做个“拒绝垃圾食品、不挑食不偏食”的好孩子。节约粮食,多进行户外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此外,各所学校严格按照营养结构定制幼儿食谱,张贴于宣传栏内,并通用宣传栏、网站、校讯通等形式向家长宣传营养与健康知识,让家长们也了解孩子健康饮食的重要意义,共同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

  今年宣传活动,疾控中心共发放宣传画册、海报174份,悬挂宣传横幅2条,摆放宣传展板5块。这次活动深受学校师生的欢迎,大大提高了学生们对健康饮食的认识,强化了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达到了预期效果。各乡镇卫生院也对辖区内学校和幼儿圆开展了膳食知识普及工作。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