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监督所对徐医附院医疗废物及传染病防治分类进行督查评价工作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规范我省医疗废物管理,切实履行传染病防治监督职责,江苏省卫生监督所刘有虎主任于12月22日对徐医附院进行医疗废物及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评价检查,市卫生监督所夏静处长及分管监督员陪同检查。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医务处、护理部、总务处、感染管理科、病房管理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专家组完成为期一天的督查工作。

检查组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后,实地走访了我院医疗废物暂存地、输液室、检验科、老年科等科室,重点检查了医疗废物分类、收集、暂时储存及转运流程、工作人员职业安全防护、实验室生物安全等方面。省市卫生监督所专家对我院医疗废物全程规范化处置管理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双方就近期媒体相继报道的关于医疗废物流失案件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也提出了我院在医疗废物管理硬件方面存在的不足和改进建议。

常务副院长顾玉明指出,医疗废物关系到公共卫生和环境安全,我院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切实贯彻《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部门间协调与沟通,常抓不懈,共同做好我院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防止医院感染的发生,保障医疗安全,防止医疗废物造成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