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二院四总支三支部开展“四讲四有”专题学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6年12月21日下午,四总支三支部于教学综合楼开展“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此次活动由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做专题讲座,支部书记董瑞国主持,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50余人参加学习。

顾院长结合我院实际详细阐述了“四讲四有”的理论要义、当前学习的重要意义及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他强调以下几点:

一、讲政治、有信念,是爱党之源。讲政治、有信念,对科室和个人来说,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在任何时候都要站稳立场,对工作不推诿、不敷衍,对自己的问题不掩饰;行政职能科室在日常工作中要有为患者服务、为临床服务的理想信念。

二、讲规矩、有纪律,是护党之要。医务工作者在遵守党的基本规章制度,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水平,真真切切地为病人服务。“讲规矩,有纪律”不应流于文字,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提手境地,知行合一,从而主动形成“讲规矩、有纪律”的价值取向和行为习惯。

三、讲道德、有品行,是兴党之本。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要正确看待名利得失,真正做到心放正、水端平、腰挺直,让自己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挡得住诱惑,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越雷池一步,不碰红线一下。

四、讲奉献、有作为,是为党之基。作为共产党员要有“能吃苦、能吃亏”的品格,坚持多付出多奉献,科室部门之间互相协作不计较得失,不斤斤计较,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思奋起之志,想事情、做工作,多讲奉献,多换位思考;面对困难,要迎难而上、主动担责,形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

最后,董书记做了总结,要求四总支三支部全体成员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工作中明确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目的在实,努力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