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徐州二院)承办首届中国血液学青年论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12月16-18日,由徐医附院承办的首届中国血液学青年论坛成功举办。本届青年论坛邀请了国际及国内血液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历届国家杰青、优青、青年千人等优秀青年学者作主旨报告和经验分享报告,为我国血液学研究者、青年学者、研究生及相关领域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特别是在基础、转化、应用的交叉融合间碰撞出绚烂的科技火花,有力地推动了中国血液学的研究与发展。

  论坛由军事医学科学院干细胞转化医学中心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兵研究员主持开幕式,中国生理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王前飞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血管医学专委会委员和实验血液学会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刘俊岭教授,中国生理学会血液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千人计划”国家特聘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院长程涛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吴永平教授徐州医科大学副校长、徐医附院院长、徐州医科大学血液病研究所所长徐开林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国内外知名血液学青年专家近300人前来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吴永平书记、徐开林副校长分别致辞,代表学校和附院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校院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徐医附院血液科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临床技术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大会顾问、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血液学研究所)常务副所院长程涛教授在致辞中对国内外血液学的发展形势及中国国内血液学可喜的发展速度做出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青年论坛不仅让国内血液学领域广大学者了解国内外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也展示了我国近几年在血液学学科领域高水平的研究学者、平台及取得的诸多具有国际水平的前沿工作,进而有力促进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相互合作和交流。

  主题学术讲座内容精彩纷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刘兵研究员、刘俊岭教授、王前飞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造血干细胞起源探索20年》、《血小板的产生与活化的关键调控机制》、《白血病化疗耐药和低剂量治疗的精准医学研究:肿瘤异质性和演化》的讲座。此外,会议邀请了血液学领域中青年专家学者,共计开展讲座40余场,给与会专家学者带来了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论坛期间,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徐医附院血液科是苏北地区唯一的江苏省“科教兴卫工程”血液病重点学科、江苏省医学会血液病主任委员单位、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血液学硕士授予点和博士授予点、徐州医科大学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现开设床位260张,移植病床15张,近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5项,获部省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对我国血液病学科研工作,尤其是基础血液学的发展将起极大的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