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病房管理科举行卫生保洁规范擦拭技能大赛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了全面提升卫生保洁质量,提高保洁工人的服务技能和规范操作意识,徐医附院病房管理科于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组织开展了本部及东院保洁工人的卫生保洁规范擦拭技能大赛。参加本次比赛的有保丽金康、徐州佳美、江苏美世界、上海遥瞻、山西汇佳天成五家物业管理公司。

  病房管理科2016年工作重点之一即为:“大力推进卫生保洁规范擦拭工作”。在病房管理科的正确领导下,各家保洁公司从年初就如火如荼地开展了各项规范擦拭的培训工作,并且将各项规范擦拭切实落实到了保洁服务工作中去,逐步将日常擦拭流程在保洁工人的思维中固化下来。

  医院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环境,由于病人自身的抵抗力较低,容易受到病原微生物的侵袭,病人住院之后的各种诊疗措施有可能进一步降低其抵抗力,而病人所携带的病原菌、耐药菌又可以通过多种渠道污染医院的环境。因此,医院保洁工作是医院整体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不仅需要清洁还需要消毒,不仅要勤于保洁还要执行正确的操作流程,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医院保洁的效果。

  本次参加比赛的保洁工人共计91人,比赛前,各家保洁公司对参赛的保洁工人进行了认真的选拔,比赛过程中,大家都以饱满的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本次比赛中去,不论是对整体的擦拭流程还是对细节的处理都展示出保洁工人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比赛的结果基本上体现了保洁工人精湛的操作技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奖励保洁工人49人,其中一等奖5名,成绩均在94分以上,最高分达96.7分;二等奖18名,成绩在90至93.5分之间;三等奖26名,成绩在85至89.8分之间。团体一等奖由中国保丽金康物业公司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由江苏美世界和山西汇佳天成物业公司获得。

  11月23日下午,病房管理科在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卫生保洁规范擦拭技能大赛颁奖仪式,为了将保洁工人规范擦拭流程更加标准化,表彰现场大屏幕上循环播放了由获奖保洁工人操作的规范擦拭流程纪录片。在颁奖现场还精心设计了保洁流程的抢答题环节,保洁工人踊跃抢答,活跃了会场气氛,将颁奖仪式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比赛的组织和实施,该院五家保洁公司从员工的精神面貌到规范化卫生保洁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提升,将为改善该院环境卫生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