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疾控中心举办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培训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性病、艾滋病、丙肝病例报告工作,提高医疗机构专业人员麻风病诊断能力,进而提高全市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工作质量,徐州市疾控中心于2016年11月16日-18日举办了全市性病艾滋病麻风病防治培训班。来自全市3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11家疾病防治机构的166名专业人员接受了培训。会议由市疾控性艾科科长周长月主持,特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研究所苏晓红教授和江苏省疾控中心慢传所副所长张连华授课。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余加席对性病、艾滋病、麻风病的防治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首先,张连华所长就国内外麻风病防控新进展及现场必备技术进行了介绍,尤其对麻风病诊断要点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对培训人员进行提问,使参训人员对知识掌握地更加牢固。苏晓红教授介绍了性病的诊断及治疗知识,紧跟国内性病诊疗最新技术,使参训人员受益匪浅。市疾控中心性艾科张利宁、张培栋医生分别讲解了性病诊断标准及报告要求、性病管理考核标准、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管理、艾滋病疫情报告管理、丙型病毒性肝炎诊断标准与报告、艾滋病检测份数表的规范使用等内容,为性病艾滋病丙肝疫情管理质量的提高打下基础。最后周长月科长总结了2016年以来徐州市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进展,对下一步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完成艾滋病感染者及病人CD4检测目标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通过这次培训,使相关专业人员提高了麻风病和性病诊疗业务水平,提高了疫情管理人员对性病、艾滋病、丙肝病例报告标准的掌握程度,对提高全市整体防治工作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