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三总支五支部到彭城监狱举行“两学一做”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10月19日下午,徐医附院三总支五支部党员同志在总支书记马秋芳五支部书记燕宪亮同志带领下,来到徐州彭城监狱,为那里的狱警和服刑人员进行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并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

  针对监狱这一特殊场所,考虑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根据事先与监狱方负责同志磋商讲解急救知识和技能等内容。首先,支部书记燕宪亮就心血管等突发事件的快速识别和现场急救或者他救进行了讲解。由花嵘主任医师通过多个成功的心肺复苏案例,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尤其是强调了“单纯胸外按压”在公众中普及的重要性,接着由卓越医师通过模拟人现场演示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的操作。刘筱博士详细讲解了止血、包扎、固定、转运等外伤急救技术,使所有在场人员对日常急性外伤的初步处理有了全民而深入的了解。几位党员同志以其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常用的急诊急救知识进行了形象的讲授,同时也就一些心脑血管常见病多发病的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随后,在彭城监狱医院王文革院长和宣传科的负责同志陪同下,党员同志参观了彭城监狱的整体架构和发展历史,了解到我们国家对服刑人员的宽大政策和改造措施等。并通过服刑人员自己的现身说法,对党员同志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要在“两学一做”活动中,切实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讲政治,有信念。在工作中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立足本职岗位,廉洁自律。只有如此,才能避免“出医院、进法院”的后果出现。也只有把自己学习的内容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进行落实,查摆问题,强化信仰、纪律和宗旨意识等,在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同时,争取做一名优秀党员,才能不负时代、不负民众对自己的期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