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一院团委走进市妇联幼儿园 开展儿童口腔健康宣教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权雪晴 报道)现今,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儿童口腔疾病状况日益严峻,儿童口腔护理知识的缺乏以及儿童龋病不被重视等更是导致儿童口腔疾病多发的原因。为提高社会对儿童口腔疾病预防的关注度,普及儿童口腔疾病及日常口腔健康知识,10月11日,徐州市一院院团委组织口腔科医务志愿者在市妇联幼儿园举行了“儿童口腔健康宣教活动”,为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师及小朋友们开设了一堂妙趣横生的口腔健康知识宣教课,同时为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并发放了口腔健康宣传手册。

  市一院口腔科青年医生曹俊楠以儿童口腔疾病的几种常见种类为切入点,通过生动有趣的多媒体演示,为小朋友及老师们普及了儿童龋病、牙列不齐、龋齿诱发原因、口腔疾病与饮食习惯注意事项以及口腔疾病预防常识等知识,现场重点阐述和示范了正确刷牙的方法,以及做好窝沟封闭等防龋的步骤和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曹俊楠医生为班内小朋友们进行了口腔检查,并将发现已经出现龋病的儿童口腔情况及时反馈给带班老师,确保做到“尽早发现、及时治疗”。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