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开幕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9月19日下午,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开赛,图为沛县县卫计委副主任谭大顺代表县卫计委在开赛前致辞,并祝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9月19日下午,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开赛,图为县疾控中心主任沈景亭宣布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开始

  9月19日下午,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开赛,图为团体赛比赛现场。

  9月19日下午,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开赛,图为个人赛现场。

  “非常荣幸能参加沛县卫计委和沛县疾控中心举办的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这次竞赛给我印象深刻、让我耳目一新的是:评委专家们对选手们答错的题目都给予现场点评和解答,不但让我们知其然,还让我们知其所以然,这让参赛选手都受益匪浅。特别是专家们渊博的知识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精准点评,让我大开眼界,茅塞顿开,佩服得五体投地。回去后,我要继续认真钻研慢性病知识,以便将来更好的为慢性病患者服务”!这是9月19日下午参加完县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决赛后,崔寨卫生院的参赛选手吴德顺的一番真情告白。不光吴德顺,很多选手在参加县卫计委和县疾控中心举办的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后,都有和他一样的感受。

  为更好地落实“健康中国”目标,不断提高全县社区医生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治疗的“个体化”规范用药水平,进一步提升慢性病的综合防控能力,近期,县卫计委和县疾控中心举办了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

  这次竞赛,全县27个乡镇卫生院从事慢性病防治的全科医生或相关工作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各乡镇卫生院从单位报名选手中,择优选取3名医务人员,组成本单位代表队参加全县的竞赛活动。全县竞赛活动分笔试初赛和现场竞答决赛两个阶段。

  9月14日下午,县卫计委和县疾控中心在县人防办9楼会议室举行了全县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综合笔试比赛,综合笔试的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答题时间90分钟,来自全县81名选手参加综合笔试,为保障综合笔试成绩公平公正,县卫计委和县疾控中心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保密意识好、对工作认真负责的同志,担任综合笔试的出题人、监考人员和评卷人员。

  通过综合笔试成绩来选拔参加团体赛的单位和个人赛的人员。团体赛参赛队的选拨,按每个单位3名参赛选手综合笔试的平均成绩计分,取前7名单位参加团体赛竞答比赛;个人赛竞答选手选拨,从81名选手的综合笔试成绩中,从高分到低分录取14名选手参加个人竞赛。

  县卫计委疾控科科长柳颖说:“这次综合笔试,我们从出题人员、监考人员、评卷人员都精挑细选,并严明纪律。从当天的综合笔试现场来看,监考非常严,参加考试人员距离也非常大,考场秩序井然有。试卷采取多人分项评卷,专人合分核卷,并及公布考生综合笔试成绩,确保了此次综合笔试成绩公平、公正、公开,我们的目的是让那些平时基础知识扎实、考试时又能发挥好的选手能脱颖而出,选出有真才实学的‘千里马’”。

  9月19日下午,县卫计委和县疾控中心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进行了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决赛,决定题型包括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为保证决赛的公平、公正、权威,决赛邀请了徐州市疾控中心慢病科娄培安科长和沛县人民医院的曹茹坤主任、孔凡沛主任担任竞赛评委。

  决赛比赛开始前,县卫计委副主任谭大顺代表县卫计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县疾控中心主任沈景亭宣布沛县2016年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开始。

  在决赛期间,几位专家评委还对选手答错的题目进行现场点评和指导,专家们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给大家上了一堂慢病预防和治疗的普及课,受到选手们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全场不时暴发出阵阵掌声和欢叫声。

  最后,选手们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精彩的团体赛和个人赛角逐,唐楼卫生院获团体竞赛一等奖,朱寨卫生院、鹿楼卫生院获团体竞赛二等奖,崔寨卫生院、敬安卫生院、城镇卫生院获团体竞赛三等奖;张珍获个人竞赛一等奖,张荣、张开新获个人竞赛二等奖,吴德顺等三名同志获个人竞赛三等奖,吴茜等6名同志获得获个人竞赛优秀奖。

  唐楼卫生院参赛选手、获得本次个人赛和团体赛两个一等奖的张珍兴高采烈地说:“我这次参加竞赛收获非常大,通过努力,我获得个人组竞赛一等奖,并与队友配合还获得团体组一等奖,这是对我个人能力的认可和肯定,我非常感谢县卫计委和县疾控中心搭建这个竞赛平台,让我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如果下次还有这样的竞赛,我还会积极参加”。

  沛县疾病控制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慢病科科长独梅枝说:“这次竞赛,无论从综合笔试成绩,还是从现场的知识竞答,我们都高兴地看到,全县基层从事慢性病防治的全科医生的综合素质,比以前有了非常大的进步和提高;通过这次竞赛展示了全县基层全科医生知识丰富、严谨科学、口才伶俐、成熟稳重、精干高效的风采。同时,通过比赛,我们还发现基层的一些好苗子,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培养这些好苗子,让他们优先参加培训,优先参加比赛,通过以培助学,以赛促进,他们提高专业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并力争在全市竞赛中取得好的名次”。

  9月19日下午,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开赛,图为团体赛颁奖现场。

  9月19日下午,沛县2016年社区医生高血压、糖尿病规范用药知识竞赛在县政府第一会议室开赛,图为个人赛颁奖现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