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疾控中心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宣传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2016年9月1日是我国第10个“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沛县疾控中心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成立了以独梅枝副主任为组长的宣传小组,9月1日上午,沛县疾控中心牵头与沛城镇卫生院在城镇小学门口开展了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慢性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理念,引导广大市民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拉起了“开展减盐、减油、减糖行动,实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目标”宣传横幅,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健康咨询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病科普知识,同时县疾控中心副主任独梅枝利用宣传教具现场向群众讲解演示控油壶、限盐勺的使用方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手册和折页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30余人次,宣传活动深受人们的欢迎,通过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与健康行为能力,让广大群众积极采取行动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糖尿病,共享健康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