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对邳州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进行业务指导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2016年以来,邳州市建成邳州第一家地表水厂,鉴于邳州卫生监督所对地表水厂的监管缺乏经验,徐州卫生监督员于2016年8月11日对邳州市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管进行了业务指导。按照《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生活饮用水集中式供水单位卫生规范》的相关要求,监督员详细了解了地表水厂的基本情况,对自来水的水源、生产工艺流程、制水供水设施设备、投放消毒药剂情况、水质检验等进行了全面卫生监督指导。

  邳州市地表水厂的水源水来自大运河,由于近期处于汛期,江河、水库水量增加,水源水质发生了一定程度的变化。卫生监督员要求供水单位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根据水质变化及时调整投放药量,在暴雨后对水池进行彻底清洗消毒;加强对管网的检查和维护、在取水口周围设立防护标识;同时制定和完善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查漏补缺,积极整改,确保供水水质安全。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