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加强对县区医疗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监督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为督促县区医疗卫生机构切实落实传染病防治职责,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徐州市卫生监督所近期继续按照《徐州市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统一部署,加强对县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督导,切实落实综合评价试点的各项工作措施,确保评价工作取得实效。

  卫生监督员依照《方案》评价标准,对试点单位的消毒供应中心、内镜清洗消毒场所、检验科生物实验室、预防保健科疫情报告系统等重点科室、场所及设施进行了仔细检查,并提出监督指导意见。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试点单位严格执行《传染病防治法》、《消毒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尽快整改,保障医疗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本次试点工作将持续至2016年9月末,期间各试点单位将首先根据试点要求进行自查及整改。在此基础上,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将继续根据不同级别、不同类别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工作的特点,按照“分类监督、动态监管”的原则,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逐步实现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监管可控、成效可量、模式常态、效率优化”的目标。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