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卫生监督所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 共产党员正家风"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近日,徐州市卫生监督所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积极开展“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有效的促进党员干部加强家庭建设、培养良好家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融入日常。

  一、领会精神,切实“立家规”

  “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党员干部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此次活动中,所党总支重点把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把合格党员要求融入家庭建设,主动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自觉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

  二、把握重点,带头“正家风”

  良好家风有助于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夯实道德根基、涵养清廉之风,“正家风”工作开展以来,所党总支提出党员干部正家风要以身作则,坚持立言立行,带头行家规、严家教,带动家庭成员守家规、正家风。

  三、以上率下,严格传家训

  所党总支提出党员干部传家训要严格,要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不得默许他们利用特殊身份谋取非法利益。党员干部常议勤廉家风、常说勤廉家事、常绣勤廉美图,共同营造清正和谐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一人不廉全家不圆。

  下一步,该所将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立家规,共产党员正家风”等一系列活动,让纸上的家规真正活起来,用起来。要让家训、家风的传承成为一种信仰,以实际行动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