邳州市食药监局“三管齐下”为中考保驾护航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一年一度的中考即将到来,为了保障广大莘莘学子能有一个良好的学习考试环境,邳州市食药监局三管齐下,为中考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学校、社会共同关心参与。一方面对经营者进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的经营理念,对店内经营的文具用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保证产品来源合法、质量合格;另一方面积极与学生进行沟通交流,提高他们的维权意识。同时利用公示栏及时张贴消费警示,提醒广大考生在购买文具时要选择正规商场和商铺,仔细查看外包装上的名称、生产厂家、日期等内容,还要看清国家的合格认证,避免买到不合格的商品。

  二是开展学习用品专项检查,确保考生用上放心、顺手的文具。2B铅笔、中性笔、橡皮等文具虽小,却能直接影响学生的考试成绩。该局以此为重点,针对校园周边的文具店、小商店等经营主体,严厉查处无照经营以及销售“三无”文具的行为。对商家自己无法说明来源或产品质量有疑问的“考试专用”类标识文具要求立即下架,严防不合格学习用品流入考场。

  三是开展校园内外食品安全检查,确保考生吃的安心。对校园食堂开展重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严重的立案处罚,给学生们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同时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规范,查验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进货渠道是否正规,食品质量是否合格。积极引导经营者建立食品购销台账,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票索证等制度。对校园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耐心的劝导,对发现的销售“三无”食品、过期食品的行为坚决取缔。

  截至目前,该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45人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5份,发现涉嫌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经营户1户,已责令其停止经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