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成功举办国际高峰论坛暨人工关节微创新技术研修班


市一院科教科张庆国主持大会

Wui Kwong Chung教授讲解手术过程

Wui Kwong Chung教授做演示

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马超和徐医附院创伤骨科主任王业华主持学习班

市一院骨二科主任曹雷、徐医附院骨科主任郭开今

骨一科主任杨效宁

符广敏

鲍亚星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动态:12月9日,应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邀请,澳洲新南威尔士尼平关节置换与重建中心主任及MacQuarie大学临床教授Wui Kwong Chung教授来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访问与学术交流。

  上午9点,市一院骨科曹雷、杨效宁等专家与Wui Kwong Chung教授为一名患有双膝骨性关节炎的75岁女性患者开展“人工双侧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手术历经数小时,并取得圆满的成功。

  据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一科主任杨效宁介绍,接受手术的是一位75岁的老年女性,由于平时运动过程中没有保护好关节,使得自己不幸患上“双膝骨性关节炎”,而且情况比较严重,不能行走超过100米的距离,必须手术进行关节置换。在手术前一天,征得患者同意之后,市一院骨科专家与Wui Kwong Chung教授一起对患者的病情进行分析,综合考究她的整体情况后决定为其实施了“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在双膝中安装膝关节假体以替代坏死的关节组织,手术很成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杨主任说,市一院已成功开展了“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Wui Kwong Chung教授的同台指导对徐州地区关节置换手术的改进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让各医院骨科专家获益匪浅。由于关节手术对手术室的条件要求很高,虽然不能让所有骨科医生前去观摩,但大家会根据手术录像进行细致的研究与探讨,借鉴并学习Wui Kwong Chung教授的指导意见。

  下午14时许,Wui Kwong Chung教授受邀参加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主办的“国际高峰论坛暨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人工关节微创新技术研修班”,并为参加研讨会的各医院专家讲解授课。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张庆国主任主持大会,对远道而来的Wui Kwong Chung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及由衷的感谢,对来自江苏、河南、安徽、山东等各省市及徐州周边地区各大医院的专家、医师表示欢迎。

  会议过程中,Wui Kwong Chung教授作了题为“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观摩及精讲”的学术讲座。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曹雷、副主任鲍亚星、骨一科主任杨效宁、副主任符广敏;徐医附院骨科主任郭开今、创伤骨科主任王业华;徐州市肿瘤医院骨一科主任欧阳晓;徐州市中心医院骨科主任马超;徐州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杨六中;矿总院骨科主任魏东;解放军九七医院骨科主任刘宏兵等知名骨科专家出席讲座。来自江苏、河南、安徽、山东等各省市及徐州周边地区各大医院的骨科专家、医师150余人积极参会并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Wui Kwong Chung教授详细介绍了“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的研究现状及研究进展,借用模特现场讲解。在Wui Kwong Chung教授精彩的演讲过后,来自南京市鼓楼医院的徐志宏教授作了关于“微创前外侧OCM入路人工髋关节置换手术体会”的专题报告,广大参会者对专家教授的讲座兴趣浓厚,提问积极。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主任曹雷对专家的演讲给予极大的肯定与认同,他表示,本次学习研讨班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方面是探讨“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目前膝关节炎的发病率很高,尤其在中老年人群颇为广泛,因此开展的膝关节置换术比较多,但是手术的实施尚存在一些不足,此次通过Wui Kwong Chung教授对手术讲解及多媒体演示,可以与各省市同道一起研究分析,取其精华,为日后科学、精准、规范化实施关节置换术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另一方面则是宣传推广髋关节置换的微创手术。目前徐州市的各大医院尚未开展髋关节的微创手术,借此机会邀请到南京市鼓楼医院的徐志宏教授为大家授课,共同学习借鉴此项技术。市一院也将力争在本地区率先引进并实施髋关节的微创手术,为广大骨科患者谋求更高的福利,减轻日后负担。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