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成功举办《眼科护理及糖尿病护理新进展学习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为了给临床专业护理人员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传递国内外的新知识、新技术。10月11日由徐州市护理学会与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省级继续教育项目 ——《眼科护理及糖尿病护理新进展学习班》在我市成功举办。本次学习班内容丰富多彩,安排有序高效,得到了徐州市卫生局、徐州市护理学会及市一院各级领导及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会议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玉玲主持,徐州市卫生局医政处处长陈昌峰,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夏静,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赵亮,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护理部主任莫永珍到会并祝贺。

  本次学习班特邀了江苏省卫计委医政处赵莉萍科长、江苏省省级机关医院护理部莫永珍主任、徐州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李甦雁所长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陈德志主任等9位专家做了精彩的授课。 近300名来自省、市及六县的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学习。

  在共同的期盼中,赵莉萍科长用生动的事例剖析了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岗位管理试点的问题与思考》。赵科长针对岗位管理试点中存在的利益分配、培训考核、岗位设置的质量和效益问题,以及如何评估、利用不同的外部环境和自身条件来制定正确的策略和方法,以求得自身的生存、创新与发展。护理管理者如何合理使用人力资源,降低护理成本,提高护理质量,激发护士工作主动性与创造性, 使护理队伍能得到可持续发展。赵莉萍科长的精彩授课赢来了学员的阵阵掌声,将本次学习班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莫永珍主任以《糖尿病健康教育护理师职业发展》这一专题,从糖尿病专业的角度对糖尿病护理教育及其发展进行解析,使我们认识到健康教育在糖尿病患者管理与治疗中占有的重要地位,是改变糖尿病患者对疾病认知的重要途径,认识到培养“糖尿病健康教育护理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市一院眼底病专家、市眼病防治研究所所长李甦雁带来了《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新理念》;市一院内分泌科主任陈德志畅谈了《中国糖化血红蛋白教育计划》;市一院护理部副主任沈洁等护理专家也分别从护理管理及专科护理等多视角进行全方位、高水准的授课,使学员们在短时间内开阔了眼科及糖尿病治疗护理的新思路,提高了护理的理论水平和实际能力。

  10月12日,市一院为学员安排了参观交流活动。授课专家与参会代表对这次“知识盛宴”回味无穷,针对护理管理新发展,眼科、内分泌科的护理新理念进行积极交流,对市一院管理模式高度赞赏,对市一院护理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倍感敬佩。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