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开设“肥胖与减重专病门诊”想瘦的快来了解一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上周,再徐州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成功减重48斤的小伙强子(化名)带着未婚妻来市区买订婚礼物,专门抽空来了趟胃肠外科病房,让医生护士看看他的变化。

图片

  手术前

图片

  术后三个月

  强子身高168cm,术前体重220斤,BMI指数39,合并脂肪肝、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今年7月初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做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手术。术后3个月,已成功减重48斤,血糖正常,睡眠呼吸暂停已改善。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体重问题受到大家普遍关注。肥胖的原因非常复杂,比如遗传、药物因素、个人的身体状况、运动习惯、生活习惯等都会对减重造成障碍,最好在医学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找到适合自身的减重方法。

  科学地进行体重管理,可有效控制体重,降低体脂率及内脏脂肪等级,有助于预防2型糖尿病、冠心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避免心肌梗塞、脑溢血等重大疾病的发生,真正实现“治未病”。

  为适应广大患者的减重需求,徐州市中心医院开设了肥胖与减重专病门诊(外科)(简称:减重门诊),帮助胖友们精准减重,享“瘦”健康 。

  什么是减重手术?

  胃肠外科谢志远副主任医师介绍,“减重手术”又叫“胃减容术”或“减重及代谢外科手术”,是一种微创腹腔镜手术,其原理主要是通过改变消化道结构来影响胃和脑部之间的激素传导功能,从而实现疗效。

  简单来说,人的胃底分泌了大量的胃饥饿激素,切除了部分胃之后,胃饥饿激素的分泌会大大减少,让人不怎么产生饥饿感,做完手术后3个月至1年可慢慢恢复正常饮食,即通过“减容”(胃袖状切除术)和“短路”(胃旁路手术)两种手术方法,达到缩小胃腔、减少食物摄入和改变胃肠道路线、减少吸收面积的目的。由于手术是在腹腔镜下进行,创伤很小。

  再来看两个在胃肠外科减重成功的病例

图片

  患者宁宁(化名)术前240斤,合并肝硬化、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术后血糖恢复正常,体重降至147斤,减重93斤的她说:”如释重负的感觉超爽!“

图片

  患者晴儿(化名),术前182斤,合并糖尿病等代谢性疾病,术后血糖恢复正常,体重降至110斤,减重72斤,变成了更美更自信的小姐姐,真的好养眼!

  谢志远介绍,经过多年的临床经验以及数十万成功案例的积累,目前,减重手术已成为一项成熟的外科手术了。上个月,徐州市中心医院胃肠外科还成功实施了机器人减重手术,为重度肥胖患者的微创治疗提供了更优选择。

  相关链接:点赞!机器人减重手术在我院获成功

  哪些患者可接受减重与代谢手术?

  对于严重肥胖人士,即BMI指数大于32.5,或BMI指数大于27.5并伴有严重代谢综合征的人群来说,减重手术是获得长期而且稳定减重效果的有效手段。BMI指数大于27.5且已有糖尿病或者其他严重伴发症的Ⅱ级肥胖患者,需要在改善生活方式的基础上积极采取药物治疗,如果仍不理想的话就要积极考虑减重手术治疗。

  挂号指引

  方法1:关注“徐州市中心医院”公众号→自助就诊 →预约挂号→总院区·外科 →胃肠外科门诊 →肥胖与减重专病(外科)门诊。

  方法2:门诊大厅现场挂号“肥胖与减重专病(外科)门诊”。

  肥胖与减重专病(外科)门诊出诊医生

图片

  谢志远

  胃肠外科一病区副主任医师、医疗组长

  擅长肥胖与2型糖尿病的微创外科治疗,包括腹腔镜胃旁路手术及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等,胃食管反流病、重度功能性便秘的微创外科治疗,胃癌、结直肠癌的外科治疗。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徐州市中心医院肥胖与减重专病门诊(外科)团队,用科学有效的医学减重方法,个性化的饮食指导,专业医护人员跟进指点,帮你们精准减重,享“瘦”健康!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