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教育活动顺利启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姚萌)  2022年8月1日-7日是第31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母乳喂养促进 健康教育先行”,旨在推动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开展母乳喂养宣传教育,突出健康教育和社会支持对促进母乳喂养的重要作用。

  众所周知,科学的喂养方式,包括母乳喂养和辅食添加,为婴幼儿的成长奠定最坚实的基础。

  为持续做好母乳喂养健康教育,提高社会和公众对母乳喂养重要性的认识,8月1日上午,徐州市妇幼保健院特别举办“母乳喂养宣传周”健康知识宣讲活动。儿童保健专家褚英主任和产科九病区李丽护士长进行母乳喂养知识科普,为存在婴幼儿喂养困惑的家庭提供指导和帮助。



  褚英主任以《新生宝宝学什么——谈谈源自摇篮的学习》为题,介绍了新生宝宝在学吃、学睡、学感知、学运动、学语言、学适应与交往的过程中,家长要如何根据宝宝的不同表现并给予言语沟通、眼神交流等亲子互动和引导,重点强调了在母乳喂养过程中的常见误区和正确做法。



  李丽护士长以“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为题,向大家介绍了摇篮式、交叉式、橄榄球式、侧卧式等常见喂奶姿势的掌握技巧。她表示,无论哪种姿势,哺乳时都要做到母婴放松舒适,可以根据“胸贴胸+腹贴腹+下颌贴乳房”的要点,正确哺乳,避免出现乳房疼痛还能使乳汁充足。





  科普宣讲活动吸引了等候就诊的准爸准妈们热情参与。

  在世界母乳喂养周期间,市妇幼保健院还将通过云健康官宣处开展线上直播,包括“教您开启母乳喂养成功之门”、“早到宝宝的营养指导”等精品课程,同时还有“手工胎教”云课堂等活动,敬请关注。

  除此之外,健康教育科还将联合儿科、产科、儿童保健科等多学科专家,不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科普讲座,用实际行动助力宝宝成长,促进母婴健康。

  母乳是妈妈送给宝宝的第一份爱。近年来,徐州市妇幼保健院重视“母乳喂养”宣传,强调实现母乳喂养需要家庭、社会的共同参与和支持。医院每周二开设“母乳喂养咨询门诊”,由经验丰富的护士长轮流坐诊,免费提供婴幼儿喂养指导,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认可。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