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 | 徐医附院开展线上、线下联合义诊 把健康送到百姓身边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开展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要求,结合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17日上午开始,徐医附院举行大型线上义诊活动,正式拉开了2021年“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序幕。

  此次义诊,徐医附院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9月17日上午,由党委宣传部和门诊部牵头在教学综合楼八楼会议室举行线上义诊。

  在启动仪式上,徐医附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季芳作了简短的动员讲话。



  季书记表示,通过线上义诊,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高级医疗专家的诊疗服务,是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其次,互联网医院是未来医院高质量的发展的趋势,可以满足群众多层次、多需求的医疗服务。我院作为区域医学中心,在互联网医疗上应该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当日上午,来自全院14个科室16位专家,通过互联网医院,解答群众提出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预防诊治等健康问题。据统计,通过网络问诊,200多名患者在线问诊,出诊医生耐心细心解答,获得了义诊群众的一致好评。



  9月18日,医院医务处联合外合处,组织了等多位科室专家深入丰县梁寨镇中心卫生院,为当地乡镇群众提供高质量的诊疗服务。为来院的乡镇居民免费测血糖、血压,指导健康用药及日常生活保健常识。在义诊活动现场,络绎不绝的人群纷纷进行咨询问诊。当日上午,义诊人数近300人次。


丰县义诊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是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一次惠民工程。通过认真落实和开展义诊活动,促进了优质医疗卫生资源下沉,方便群众在家门口看病就医,提升县乡医院整体医疗服务水平。构建分级诊疗、合理利用资源,助推通过三甲医院带动辐射县乡的服务模式,更好的发挥了三甲医院专业技术优势及带头作用。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