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康复专家:新材料及制作技术可提高脊柱侧弯矫形舒适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许多细心的家长,发现自家孩子成长过程中存在脊柱侧弯的问题,这一情况给整个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因为一旦确认是脊柱侧弯,早期轻度患儿可以通过矫形体操治疗,而很多严重的患儿必须、只能通过手术矫正了。



  遗憾的是大部分家长发现孩子的症状时,检查结果几乎都处于尴尬的中期阶段,一方面达不到手术指证,另一方面单纯依靠矫形体操治疗,很难得到较好的治疗效果。

  如何才能帮助孩子们呢?

      徐州市康复医院康复工程部的专家介绍说,尴尬的中期脊柱侧弯情况,必须通过矫形器来辅助治疗。

  传统的脊柱侧弯矫形器比较笨重,而且没有透气性,舒适度很差;而最新的3D打印矫形器成本相对较高,很多家庭很难承受这么高的代价。

  为改变这状况,徐州市康复医院引进新材料及制作技术,制作的脊柱侧弯矫形器的材料不仅提高了舒适性,性价比极高,一经推出即得到患儿及家长的认可。

  该材料为3D-LITETM高强度低温热塑板材,选用三维编织聚酯织物基材,并采用无毒热塑性树脂浸渍工艺,大大增加了材料强度,可用于脊柱矫形器、踝足矫形器、膝踝足矫形器等各类矫形器的制作。

  该材料有以下几大优点:重量轻、强度高、透气、环保、无毒无害、不影响影像学检查、与皮肤亲和力高、不怕水泡;而在制作时间短,可以及早实现患儿治疗要求。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