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胃肠外科符炜主任团队开展达芬奇机器人手术逾100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21年4月26日,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室内,胃肠外科符炜主任团队正熟练地操作着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开展手术。这例手术也是符炜主任团队短短8个多月开展的第100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4月27日,符炜主任团队第101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接踵而至。

  2020年8月5日,符炜主任医师和团队成员王凯博士前往上海进行达芬奇机器人操作培训,完成了所有机器人手术培训课程,在美国、新加坡、中国香港专家的网络监督和共同指导下以几乎满分的成绩通过了实践操作考核,获得了实际操作达芬奇机器人进行手术的资格,从而开启了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之旅。自2020年8月8日开展第1例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至今,符炜主任医师团队在手术室、麻醉科及相关科室的支持帮助和团队成员的密切协作下,以根治性为前提、以功能保护为特色、以快速康复为目标、以超微创理念贯穿始终,已累计完成达芬奇机器人胃肠手术101台,居省内单组机器人胃肠手术数量前列。

  团队所开展的达芬奇机器人胃肠手术,涵盖结肠次全切除、根治性远端胃癌、右半结肠、左半结肠、直肠癌手术等,目前已常规开展超低位直肠的保肛手术、低位直肠癌侧方淋巴结清扫术。并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范围扩展至复杂便秘等功能性疾病,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胃肠道恶性肿瘤的患者及常年忍受便秘之苦的患者带来了新生。赖于团队成员的扎实功底、辛勤努力和达芬奇机器人操作系统精准稳定的优势,所有手术均顺利完成,患者术后均恢复顺利,患者的器官得到了更好的功能保护,团队的微创技术优势得到了稳步提升。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具有创伤更加微小,手术更加精准,可大幅度减少并发症的优点。术者可以坐着完成手术,不易疲劳,完成高难度的复杂手术更加轻松。机器人操作臂操作起来灵活、准确,能够减小创伤和出血,比传统的腹腔镜手术操作更简单便利,智能化程度极高。

  此次符炜主任团队达芬奇手术突破100例。标志着团队的机器人操作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符炜主任表示,在今后的诊疗中,将进一步拓展疾病治疗范围,让最先进的器械、技术更好地应用于临床,让更舒适、更精准的医疗服务惠及每一位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