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孩子长不长高 妇幼专家指导矮小儿童合理就医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儿童生长发育是一个连续、阶段性的过程,各年龄段有自己的发育特点。其中,身高是儿童生长发育的重要标志。然而,在生活中不少家长常常忽视孩子的身高成长发育,面对那些身材矮小的孩子,父母总是说长个分“早长、晚长”。孰不知,这种错误的观念让很多身患“矮小症”的孩子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据调查,我国儿童的矮小发病率、性早熟发病率逐年升高,俗话说“七分天注定、三分靠打拼”,儿童的成年身高亦是如此,掌握身高生长发育规律,利用后天因素进行身高干预,完全可以突破遗传身高,长得更高。

  为了让家长了解更多的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引导生长发育异常儿童合理就医,徐州市妇幼保健院将通过线上直播,让您对“矮小症”能认识、会分辨、不焦虑、有办法。

  什么是矮小症?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2SD,标准线称SD),每年生长速度低于5厘米者。以下情况提示患儿生长缓慢:

  ①儿童的生长速度3岁前小于7厘米/年;

  ②3岁到青春期小于5厘米/年;

  ③青春期小于6厘米/年。

  如果孩子遇到生长发育的问题,您可以扫码进入我们直播间,跟医生在线互动哦~

  直播时间

  11月30日晚上19:00—19:40

  直播内容

  1、儿童身高的影响因素

  2、如何对儿童身高进行科学管理

  3、矮身材的概念及干预措施

  观看方式

  欢迎各位家长扫描下方二维码观看直播~

  专家简介

  郭冰冰,主治医师,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儿科学硕士研究生,擅长矮小症、性早熟、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等内分泌遗传代谢病的诊断和治疗。曾于浙江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遗传代谢科进修。

  坐诊时间:周一、周三、周五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