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骨质疏松科抢救性治疗“徐州保尔”获称赞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11月19日,被中央电视台、温暖中国活动评为“徐州保尔”的徐州市心缘志愿者郑复生先生,因强直性脊柱炎+重度骨质疏松症,在徐医附院骨质疏松科治疗结束,顺利出院。为感谢徐医附院骨质疏松科医护团队的精心诊疗,郑先生还特意送来了锦旗,称赞骨质疏松科团队“医术高明,医德高尚”。

  郑复生先生在1988年刚参加工作一年就突患罕见的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病被称为“不死的癌症”,患病者最将全身骨质硬化,关节僵直,失去活动能力。但他拖着病残身躯,长期坚持从事慈善事业,为1000多名残疾人、重症患者和困难群体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爱。《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栏目等先后报道了他的感人事迹,称他为“徐州保尔”。

  近年来,郑先生时时感到腰腿不适、疼痛。多方求医却收效甚微,经人推荐来到徐医附院骨质疏松科,求助于留美博士辛力主任。传统医疗理念认为,郑先生罹患强直性脊柱炎,骨骼只会越来越僵硬,测传统中轴骨,骨密度也正常,怎么可能疏松?!所以,此前接诊的医院都未朝骨质疏松方向考虑。但辛博士力排众议,使用我院骨质疏松科在徐独有的先进设备——外周骨密度检测仪,确诊了郑先生患有严重骨质疏松症。依据最新诊疗标准,郑先生需要尽快抢救性治疗骨质疏松症。经过缜密的住院治疗,郑先生已于11月19日顺利出院,并将按疗程接受后续治疗。为感谢徐医附院骨质疏松科医护团队的精心诊疗,郑先生还特意送来了锦旗。

  “徐州保尔”,身残志坚,爱心回报全社会;徐医骨松,高超医术,不让英雄再伤身!

  

  附:

  徐医附院骨质疏松科是徐州市唯一的骨质疏松专科、江苏省骨质疏松培训基地、徐州市骨质疏松诊疗中心、骨质疏松疑难会诊中心、骨质疏松继续教育基地。科室主任辛力博士是留美归国、国内首位骨质疏松与中老年骨病专业博士,为中、美两国骨质疏松与骨矿盐疾病学会全国委员,对骨质疏松及相关疾病的防治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国际先进的诊疗理念。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