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车胎爆炸伤眼损容 徐医附院眼科实施眼窝凹陷矫正手术修正容貌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徐医附院眼科成功为一例车胎爆炸伤及左眼的患者实施眼窝凹陷矫正手术,不仅使得患者面部外观恢复正常,更大大减轻了患者因容貌损伤带来的心理压力,得到患者和家属的高度评价。

  下面跟小编来看下吧~

  半年前,40多岁的陆先生因汽车轮胎意外爆炸伤及左眼,导致左眼球破裂、眼眶骨折、眼窝凹陷及视力丧失。同时因眼眶骨折、眼球萎缩导致左眼窝凹陷日渐加深,严重影响外观,遭受生理上创伤,精神上打击,产生自卑感、回避社会与人群。“那时候眼睛看起来太吓人了,我自己也越来越怕见人,不敢出门。”回想起刚受伤的时候,陆先生仍然心有余悸。

  此后,陆先生辗转徐州及周边多家医院就诊,专家均建议他去上海接受眼整形手术。一周前,陆先生经人介绍找到徐医附院眼科眼眶外科团队潘荣海主任就诊。眼窝凹陷合并畸形的整复手术是当前眼整形外科医生具有挑战性和临床难度的手术,要求同时具备眼科与整形外科的基本理论及技能,矫正效果要与对侧健眼一致。

  在眼科主任李明新的支持下,潘荣海眼眶外科专业团队一方面积极鼓励患者重拾信心,另一方面积极准备手术。经过术前眼眶影像研判及精心设计,决定通过眶壁重建、眼座植入及术后配戴义眼片等措施矫正眼窝凹陷与畸形,达到补充眶内容积,改善患眼外观目的。

  正常眼球直径24mm,容积平均6.5-7ml,徐医附院眼眶外科团队选择预成型钛网修复眶内下壁骨折联合直径20mm规格活动眼座,可以矫正眶内容积约4.3ml +义眼片容积2.5ml,替代补充眼球容积。为提高义眼活动度,采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改良多孔羟基磷灰石(HA)活动义眼座植入技术,有效支撑义眼片。术中选择美容结膜切口植入预成型钛网修复眶壁骨折区,分离粘连、疝入上颌窦腔内眶内软组织,不仅充分补充眶内软组织,抬高眼座,还可以防止眼座在眶内向下移位。经过3个多小时细致手术,达到双眼眶饱满度一致。

  术后第二天,李明新主任、潘荣海主任联合查房时,陆先生激动地握住他们的手,不断地表示感谢:“徐医附院眼科高超的技术水平,让我避免了去上海医院就诊来回奔波之苦,路费住宿费都节省不少,而且医生和护士的服务也很好,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希望徐医附院越来越好,造福于我们徐州百姓!”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