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迎接省级新生儿和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现场评估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2020年9月27日下午,江苏省卫健委组织了6名评审专家到徐医附院现场评估省级新生儿和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此次检查组由常州市卫健委妇幼处苏燕处长带队,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产科于红主任、苏州市立医院产科汪云主任、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韩树萍主任、无锡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李征瀛主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医务处曹德林处长等专家共同评估。徐医附院陈明龙院长、王志萍副院长、燕宪亮副院长,医务处、院办、护理部、信息处、病房管理科、感染管理科等职能部门,新生儿、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评审。

  评审会上,评审专家说明了评审工作要求,强调了各医院建设新生儿和孕产妇危急重症救治中心的重要性。陈明龙院长致欢迎辞,介绍了医院七大中心建设布局规划。产科韩秋峪主任、儿科徐艳副主任医师分别代表孕产妇救治中心、新生儿救治中心汇报了中心建设情况。现场评审阶段,评审专家查看了两个中心的台账资料、病房区、门诊区、信息化建设、设备与技术等多个方面内容,并模拟了一例危急重症孕产妇联合救治的演练。

  通过现场评审,专家组对我院高度重视两个中心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医院新生儿救治中心在区域指导培训、基层转运协同救治、技术与设备完善等方面亮点突出;孕产妇救治中心在医师重症救治能力培训、产房新技术开展、产房先进设备等方面亮点突出。

  最后,陈明龙院长代表医院向各位专家在评审过程中指出不足、提出改进建议表示衷心感谢,并代表院领导班子表态,下一步将从人、财、物等多个方面加大两个中心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两个中心救治能力,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化区域医学中心、造福周边广大百姓而不懈努力。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