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孩子性早熟、矮小症 徐医附院儿内分泌开展迎双节·生长发育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各位家长,请注意避开生长发育误区​!徐医附院儿内分泌迎双节·生长发育活动请收好

  周三早上月亮起床发现床单上有血,吓得大哭,妈妈忙去看发生了什么事,才发现女儿月经初潮了。月亮妈妈立刻带女儿来徐医附院儿内分泌科找医生。

  来到医院月亮妈妈发现,来生长发育门诊就诊的孩子坐满了候诊区,她发现很多都是早发育就诊的女孩子,其中有个女孩子才4岁多,已经治疗几个月了。

  医生评估了月亮的发育情况,做了骨龄,性激素及子宫卵巢彩超等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月亮已经发育接近成熟,医生告诉月亮妈妈,虽然孩子现在才8岁多,但骨龄显示接近11岁,跟实际年龄相比偏大2岁,也就是说发育成熟度接近11岁孩子,预测成年终身高达不到150cm,属于性早熟。

  月经妈妈听了后,心凉了一截,月亮竟然连150都长不到,可是月经爸爸178cm自己160cm,孩子今后怎么可能这么矮。医生告诉月亮妈妈,正常女孩12岁月经初潮,性早熟属于早长晚不长,孩子一般月经初潮后生长空间就有限了,建议立即干预,切勿错过最后治疗的时间。

  儿内分泌科双节生长发育活动

  现场免费获得:

  1、专家咨询

  2、生长发育评估

  3、终身高预测

  4、每天前10符合矮小条件者报可获得骨龄片免费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3日上午(周六)8:00-12:00

  2020年10月7日上午(周三)8:00-12:00

  地址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门诊三楼儿科2诊室(本部)

  报名方式

  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身高到号码15351691661免费报名(收到报名信息后,会在1周内电话联系您确认)!

  专家简介

  高莉莉 儿科 主任医师

  江苏省医师协会青春期医学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曾任江苏省医学会儿科分会内分泌学组副组长,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余年,对儿科常见病及疑难危重症的诊断和治疗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儿童生长发育异常如儿童矮小及性早熟的诊治,先后承担并参与省级及市级科研课题研究工作,再核心期刊级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对儿童矮小,性早熟有独特专长。

  门诊时间:每周三全天矮小,性早熟专家门诊

  赵彤 儿科 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医学会小儿内分泌学组委员,副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 讲师。2005年毕业于徐州医学院,2016年10月—2017年3月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进修小儿遗传内分泌专业。在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工作十余年。对儿科各系统疾病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尤其擅长于小儿内分泌系统疾病(如:矮小、性早熟等)的诊治。

  门诊时间:每周六全天矮小,性早熟专家门诊

  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前乳房发育,男孩9岁睾丸发育,女孩10岁前月经初潮男孩睾丸发育,女孩乳腺发育是青春期开始的标志

  性早熟危害:

  1. 社会心理问题

  2. 骨龄加速,骨骺提前闭合,成年身高受损

  3. 通常,一旦女孩初潮,未来的生长空间约为3-8cm,也可能一点不长了

  人的生长发育的程度可以用两个年龄来表示,即生活年龄(日历年龄)和生物年龄(骨龄)。

  而骨龄和儿童身高之间有着密切的关系,通过骨龄可以及早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潜能以及性成熟的趋势,还可预测儿童的成年身高。

  发现孩子矮小切不可盲目判断,应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做规范的检查,及早干预和治疗。

  您的孩子身高达标吗?

  生活中简单判断

  1.班级总是坐在第一排

  2.裤子穿两年还能穿

  3.体检总是偏矮

  矮小症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或第三百分位,每年生长速率低于5厘米。

  多数矮小患儿有不同程度的自卑、抑郁、内向心理,身材矮小也会影响到孩子未来的学习、就业、婚姻和社会生活等等。

  - 国庆中秋双节义诊 -

  关爱孩子性早熟问题,让孩子身高再“拨一拨”,避开成长遗憾!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