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爱心 你我共行——徐医附院9月29日举办世界心脏日主题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在心血管疾病防治中,相信许多人都有一些困惑和疑问。

  ● 心血管病猝死主要病因诱因有哪些?家庭如何急救?

  ● 冠心病血压,血糖和血脂控制在多少范围合适?

  ● 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病如何控制饮食?

  ● 合并心血管疾病的糖尿病降糖的药物应该如何选择?

  ● 急性心肌梗死后是否影响工作及生活,能否体力活动?

  ● 冠心病哪些情况才需要安放支架?

  ● 冠心病植入支架或冠脉搭桥术后可以进行什么样的体力活动,需要终身服药吗?

  ● 哪些心律失常需要手术干预,哪些是恶性心律失常?

  义诊来了!!!

  活动时间

  9月29日周二上午09:30-11:30

  活动地点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一楼门诊大厅

  参与专科

  心内科、内分泌科、胸外科

  在第20个世界心脏日来临之际,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心血管内科和内分泌科、心胸血管外科联合举办义诊活动,于9月29日上午开展“用心爱心,你我同行”为主题的义诊和宣传活动,宣传有关心脏健康的知识,让公众认识到心脏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号召所有医护人员在疫情下给予心血管患者双倍的关爱。

  诚挚邀请徐州广大市民参加活动!

  9月29日“世界心脏日”

  在全世界范围内,心血管疾病已逐渐升至为威胁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我国心血管病现患人数为2.9亿(其中高血压2.445亿),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居首位,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为唤起公众对心血管疾病及其危险因素(高血压、肥胖、缺乏运动、营养失衡、吸烟等)的关注,世界心脏基金会(World Heart Foundation)将每年9月的29日定为世界心脏日(World Heart Day)。

  设立“世界心脏日”,开展控制危险因素的宣教活动,关注心血管疾病的预防,识别,救治,康复管理全过程。其宗旨在于激励人们把静态的生活方式改变为积极的行动,从运动开始,逐步开展控制心脏病危险因素的行动。无论性别、年龄、民族,人人都可享受愉悦的生活,拥有一颗健康的心脏。

  今年世界心脏日活动主题是“USE HEART TOBEAT CVD”(中文翻译为:用心爱心 )

  主题意义解读为:全世界的心血管领域研究者、医务工作者、预防和保健专业人士,及每个关注心脏健康的普通人,用我们的“爱心,专心,信心,恒心”,向危害人类健康甚至生命的心血管疾病宣战,去拯救我们的心脏,去保护我们的心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