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首场线上直播“解密导管室和房颤手术”10日开播 陈明龙院长率团线上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新闻:今年6月6日是第八个“中国房颤日”,主题是“关注房颤,预防卒中”。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目前临床上最常见的有临床意义的心律失常,被称为“21世纪的心血管流行病”。目前我国房颤患者人数超过1000万。房颤会导致卒中、栓塞、心力衰竭等一系列不良后果,房颤患者卒中风险是普通人的5倍、心衰风险是普通人的3倍。研究显示正确的干预措施能显著提高房颤患者生活质量、改善患者预后。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房颤的认识水平,切实达到“关注房颤,预防卒中”的活动目的,徐医附院心内科以第八个“中国房颤日”为契机,牵头组织神经内科、康复科、胸心外科等相关学科,于本周持续开展“中国房颤周”系列活动。现将系列活动预报如下:

  一、“解密导管室和房颤手术”线上直播

  时间:6月10日10时-11时

  专家:

  心内科:陈明龙 教授 主任医师、王志荣 教授 主任医师、张超群 副教授 主任医师、褚明 副主任医师、李承宗 副主任医师

  神经内科:叶新春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直播连接二维码:长按二维码 进入直播间

  二、房颤相关学科专家“线上义诊”

  时间:6月10日14-16时

  专家

  心内科:陈明龙 教授 主任医师、王志荣 教授 主任医师、张超群 副教授 主任医师、褚明 副主任医师、李承宗 副主任医师

  神经内科:耿德勤 教授 主任医师

  康复科:项洁 副教授 主任医师

  胸心外科:王国祥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本次线上义诊活动,不需来院,只需关注“江苏健康通”公众号,进行实名注册,选择“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即可通过图文问诊的方式,对医生发起在线咨询,享受与门诊同等的诊疗咨询服务。

  详细步骤如下:

  1、 关注“江苏健康通”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者搜索微信公众号“江苏健康通”进行关注。

  2、 选择“医疗服务”,点击公众号菜单左下角【医疗服务】

  3、 选择“线上复诊” 注册完成登录后,选择【线上复诊】选项

 4、 选择医院 进入公众号—医疗服务—线上复诊—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5、 选择“房颤周线上义诊”选项    进入医院互联网医院界面,义诊活动请选择【房颤周线上义诊

  三、“房颤健康科普知识”线上讲座

  时间:6月11日11时

  专家及讲题:

  ▨ 1.心内科主任王志荣教授:心慌就是房颤吗?——如何自我诊断

  ▨ 2.神经内科主任耿德勤教授: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

  ▨ 3.心内科褚明副主任医师:房颤生活百味——酸甜苦辣咸

  ▨ 4.心内科李承宗副主任医师:得了房颤怎么办?

  ▨ 5.心内科陆远副主任医师:胸痛的院外急救

  线上直播连接二维码

  徐医附院心内科首批通过国家房颤中心认证,是江苏省房颤示范中心,近年来,在院长陈明龙教授和科主任王志荣教授的带领下,先后在本地区率先独立开展AI指导下的房颤消融、房颤冷冻球囊消融、房颤左心耳封堵、零射线导管消融等房颤先进诊疗技术。希望通过举办“中国房颤周”系列活动能够普及房颤知识,从专业领域出发,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专家简介

  1.陈明龙   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副主任委员,亚太心律学会会员分会主席,国际四大学会官方杂志JACC clinical electrophysiology,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Electrophysiology, Journal of Arrhythmia,HeartRhythm Case Reports编委,并作为亚太心律学会组长参与国际室性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指南编写。擅长心血管内科相关疾病尤其是心律失常的诊治,特别擅长于房颤及复杂室性心律失常的治疗,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肯定。曾多次于海内外大会上进行手术演示,技术推广辐射全国乃至国外。其带领的团队在国际上首创持续性房颤的个性化消融策略,目前已在国内外医院推广开来,被行内专家称为“南京方法”,全国多家媒体杂志均报道过其先进事迹。为了造福广大患者,其主持开展了“房颤伴卒中——专家伴我行”巡讲活动,目前已覆盖省内6个城市,今后会在全国进一步推广。曾被评为江苏省“十大医德标兵”,曾荣获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排名第一);中华医学科技奖二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1项、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3项、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特等奖1项、江苏省卫生厅新技术引进一等奖1项。目前主持数项国际及国内大规模多中心临床研究。近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0余篇。均为国内外知名心脏起搏与电生理杂志,包括Circulation: Arrhythmia and Electrophysiology, Heart Rhythm, Journal of Cardiovascular Electrophysiology, Europace, PACE, 中华心血管病杂志以及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等。并曾有文章被心内科教科书Braunwald's heart disease引用1次,被美国和欧洲的《室性心律失常导管消融指南》各引用三次。

  2.王志荣  教授、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大内科副主任,中国临床心电学学会全国委员,中国医促会心脏重症委员会江苏省工作组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心脏起搏与电生理学会常务委员、江苏省心衰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电生理学组组长,江苏省心血管病专科分会委员,徐州市心血管病专业分会副主任委员。从事心血管病专业临床工作30余年,擅长心血管内科疾病以及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治和抢救,尤其擅长心律失常的药物和介入治疗,是卫生部心律失常介入诊疗培训基地的负责人,也是徐州市及淮海经济区第一个培训导师,是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次”首批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省教育厅“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卫生厅“兴卫工程” 首批医学重点人才。

  3.耿德勤 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和徐州医科大学)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主任、脑血管病介入诊治中心副主任、神经病学与精神病学教研室主任。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卒中专科联盟首届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副会长,中华医学会行为医学分会委员暨行为诊断与评估学组副组长,江苏省医学会神经内科分会神经心理学组组长,徐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江苏省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江苏省医学科技奖评审专家。

  4.王国祥   主任医师 ,副教授,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心外科主任,胸痛中心副主任
 

  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外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分会心胸外科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师学会胸外科分会常委;江苏省医师协会心外科分会重症学组委员;江苏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 微创学组副组长;徐州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5.项洁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科主任,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康复医学教研室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会员,中国老年医学会康复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创伤康复分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第六届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康复医学学会心血管康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脑损伤康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第九届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分会委员会委员。

  6.叶新春   留美博士后,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徐医附院卒中中心副主任,徐州市卒中防治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徐州市神经介入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平台负责人;江苏省卒中学会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徐州市卒中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医师分会神经介入专委会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协会介入神经病学分会委员;江苏省卒中学会介入神经病学分会委员;中国卒中学会青委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青年委员;首届卒中临床研究青年科学家计划入选人。擅长急性脑梗死的介入取栓治疗,颅内外动脉狭窄的支架植入治疗。

  7.张超群  心内科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

  中国绿色电生理联盟委员,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青年电生理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委员,江苏省房颤中心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心律失常介入培训基地导师。主要专业方向为心律失常,对各种心律失常的诊治包括射频消融和CIED植入手术有着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

  8.陆远   北京大学医学博士   副主任医师,徐医附院CCU病区副主任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精准医疗分会全国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血管分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心脏重症分会委员,江苏省医学会微循环分会委员,江苏省心电生理与起搏学会基药研究分会委员,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胸痛中心联络员。从事冠心病介入治疗与研究工作15年。

  9.褚明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博士,副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博士,副主任医师,美国纽约爱因斯坦医学院访问学者,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科技处副处长(兼),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心血管病分会青年委员,江苏省医学会科普分会委员。运营公众号「小明谈心」,著有《聊聊房颤和中风那些事》,一年受邀心脑血管病相关科普讲座20余次。专业涵盖老年高血压、冠心病的诊治,尤其擅长心房颤动等心律失常疾病的射频消融治疗,左心耳封堵术和房颤手术的全程优化管理及远程康复。

  10.  李承宗    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江苏省医学会心电生理与起搏分会起搏学组副组长,室性心律失常工作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房颤中心联盟培训成员,江苏省医学会高血压分会委员,徐州市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委员。擅长心律失常的起搏与导管消融治疗。取得全国心律失常介入治疗资格证书,累计完成手术2000余例。主持徐州市科技项目2项(重点研发计划)、徐州医科大学校课题1项,参加国自然1项,以第一作者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4篇。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