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院口腔门诊“公益种牙”助暴瘦大妈种植新牙 缺牙市民可享更多优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大家常说,牙好胃口好,牙不好,吃饭也不香。这事在刘大姨(化名)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因为牙齿脱落大半,她进食受阻,导致一下暴瘦30斤。为了摆脱缺牙带来的这种痛苦,刘大姨到处求医,最后在市三院口腔门诊接受了种植牙修复。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缺牙市民都能种上一口高品质牙齿,市三院口腔门诊举办了“种牙享口福,公益惠徐州”活动,面向全市缺牙市民,提供公益种牙补助。凡70周岁以上缺牙市民,可享首颗种牙植体免费(种牙大于1颗);凡佩戴活动假牙的市民,可享种植牙公益援助;进口种植体品牌全线减免千元每颗,牙冠免费升级。活动时间为11月13日至17日。

  牙齿脱落大半,食欲不佳暴瘦30斤

  刘大姨今年70岁,家住鼓楼区。因为身体底子不错,退休后的刘大姨要么跟着同伴旅游,要么帮忙带带孙子,生活过得相当惬意。美中不足的是,牙齿问题一直困扰着她。

  “以前生活水平差,想吃饱肚子都是一件奢侈的事;可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一口烂牙却让我想吃也不能吃。”据介绍,从50岁时,刘大姨就开始接受洗牙、补牙、拔牙、镶牙等相关口腔治疗。但由于缺乏口腔健康保护意识,没到60岁,刘大姨口内健康牙齿已经所剩无几。

  为了能“正常”吃饭,在口腔医生的建议下,62岁的她戴上了全口活动假牙。由于活动假牙的咀嚼力受限,刘大姨吃饭只能以汤汤水水为主,很是痛苦。饮食过于单一,让刘大姨的食欲大不如前,体重也从130斤降到了100斤,身形消瘦不已。

  本想着年纪大了,瘦点也好,不必考虑三高问题。但最近,刘大姨口内仅剩的几颗牙齿也摇摇晃晃,根本无法固定口内活动假牙,日常吃饭成了真正的“大难题”。为了寻找更合适的缺牙修复方式,刘大姨从朋友口中得知,种植牙手术可以解决缺牙老人“吃饭难”问题,而她的朋友也正是市三院口腔门诊种植牙的受益者。最后,经过详细了解后,刘大姨决定慕名前往市三院口腔门诊咨询种牙。

  即拔即种12颗,终于有牙“吃饭”了

  经过初步口腔健康评估后,刘大姨得知自己口内仅剩的“健康牙齿”均患有重度牙周炎,已经保不住了。

  面对刘阿姨如此糟糕的口腔情况,市三院口腔门诊种植专家周华山读片分析说:“刘大姨口内所剩的10颗牙齿均患有重度牙周炎,不建议保留;目前暂拟通过即拔即种手术,拔掉10颗患牙的同时,植入上下全口12颗种植体,以恢复全口缺失的牙齿。”

  据了解,由于刘大姨缺牙时间较长,加上长期佩戴活动假牙,她的口内牙槽骨已经吸收了一部分,因此,在进行即拔即种手术的同时,需要采取即骨增量、上颌窦提升等辅助治疗手段,从而达到手术目的。

  由于本身已做好种牙准备,刘大姨听到专家给出的初步种牙手术方案后,并没有感到意外。之后,与种植专家周华山对手术方案进一步沟通确认,刘大姨爽快地决定即刻进行即拔即种手术。

  在市三院口腔门诊种植专家周华山亲自操作下,刘大姨缺失多年的牙齿终于得以顺利修复,且全程在无痛状态下进行。据悉,术后也并未出现任何不良排异反应。

  远离“黑义齿”,选择正规口腔专科机构就诊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缺失牙的修复方法一共有三种,分别是活动义齿、固定烤瓷牙以及种植牙。其中,种植牙因具有无需磨损邻牙、咀嚼功能强大、自然逼真、生命力更长久等优势,受到业界广泛青睐,被视为缺牙患者的首选修复方式之一。

  不过,伴随着技术的飞跃发展,近年来一些种植牙负面新闻也层出不穷。比如有些口腔机构靠低质量的种植材料压低种植牙价格,吸引了众多缺牙患者前往种植;但种植牙术后问题频出,患者投诉无门,只能吃“哑巴亏”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

  市三院口腔门诊种植首席专家周华山提醒说:“选择种植牙修复,不要一味拿价格衡量种植牙的好坏,更不要盲目追求高价位的种植牙品牌。由于每个人的口腔条件与身体条件不同,所适合的种植体及种植方案也不尽相同。因此,广大缺牙患者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正规的口腔专科门诊进行就诊咨询。”

  全市招募缺牙老人,享公益惠民补助

  为了让广大市民都能以实惠的价格用上种植牙,摆脱缺牙困扰,市三院口腔门诊特推出“种牙享口福,公益惠徐州”活动,报名成功后,根据个人条件不同,可享受相应的免费种牙特权与高额种牙补助。活动内容包括:凡70周岁以上(建议子女陪同就诊)缺牙市民,可享首颗种牙植体免费(种牙大于1颗);公益焕新“牙”:凡佩戴活动假牙的市民,可凭现有假牙享500元种植牙公益援助;进口种植体品牌全线减免千元每颗,牙冠免费升级。

  活动时间:11月13日至17日。预约方式:1、电话预约;2、搜索“徐州三院口腔科”公众号,留言预约报名;3、到院预约。(来源晨报)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