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中心医院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荣获总统勋章

  全程导医网 徐州健康信息:徐州市中心医院第28期援桑给巴尔医疗队圆满完成为期1年的援外医疗任务,已于近日回国。

  据了解,医疗队全体队员在回国前被授予总统勋章,他们一年任务期内接诊门急诊患者29605人次,住院患者16353人次,手术6162台,急危重628人次,针灸3496人次,肠镜检查888人次,麻醉825人次,影像学MR检查2610人次,赢得了当地民众和医院同事的高度认可和称赞。医疗队还鼓励全体队员积极参加和开展学术及培训活动,授人以渔,扩大中国医疗队的影响,他们利用周末等休息时间,主动到社区和学校开展巡诊义诊、健康知识讲座、捐赠优质图书等活动,被国内外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同时,医疗队为桑给巴尔华人华侨的健康保驾护航,期间医疗队还多次受邀为桑给巴尔前总统以及政府官员诊疗疾病,体现了桑给巴尔高层对中国医疗队的信任,展示了中国医生的水平,积极践行医疗外交的神圣职责。

  ​徐州市中心医院派出11名队员参与组建援桑给巴尔医疗队,他们分别是眼科张震主任医师、胃肠外科仲永副主任医师、泌尿外科张俊杰主任医师、消化内科孙西龙副主任医师、妇产科陶巍副主任医师、耳鼻喉科李华超副主任医师、口腔科郑浩副主任医师、放射科徐元顺副主任医师、麻醉科刘松涛副主任医师、理疗科苗新旗主治医师以及厨师高嵩浩。

  队员们均表示将大力发扬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努力开拓、团结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将继续发扬援非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医院建设中,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