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矿总医院消化科举办首期健康讲堂之《磁控胶囊胃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据了解,中国是消化道疾病大国,以胃病为甚。人群胃病患病率近100%,幽门螺杆菌的人群感染率>50%,消化性溃疡的人群发病率>20%,每年胃癌的新发和死亡病例均占世界胃癌的48%。

  为响应国家“早癌筛查”号召,徐州矿务集团总医院消化科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组织定期健康讲堂活动,每周设置一个主题,进行科普宣讲。在线下讲堂活动的同时,开展线上网络互动,给予病人饮食、药物、康复等指导;收集病人提问,统一专家回复,进行出院之后健康延续性管理,提高病人健康素养,减少疾病复发率。

  近日,徐矿总医院消化科成功开展了首期健康讲堂《不插管 做胃镜——磁控胶囊胃镜》,受到了病人、病陪人们的一致好评。

  消化科副主任汪晓红表示,胃癌的发生机制是由正常胃粘膜——慢性浅表性胃炎——慢性萎缩性胃炎——肠化生——异型增生——胃癌。所谓的早癌就是发现胃部异常,进一步精查胃镜,放大100/120倍观察血管表面纹理,精准活检,早发现,早治疗。

  因此,建议40岁以上,长期有不良生活习惯,家族史的高危人群,定期进行胃镜检查。而对于一些麻药过敏、心衰、心肌梗塞急性期、气喘等心肺功能差的病人无法进行普通胃镜,都可以通过磁控胶囊胃镜来得到很好地检测。

  汪主任特别指出,受磁场影响,磁控胶囊胃镜检查不适用装有心脏起搏器等人群。最终需要通过肠道排出,因此也不适用肠梗阻患者。

  徐矿总医院磁控胶囊胃镜通过随水吞服一颗胶囊胃镜,15分钟左右即可完成一次安全、精准、舒适的胃部内镜检查,整个过程无痛、无创、无麻醉、无感染。

  胶囊胃镜的人体之旅

  磁控胶囊胃镜检查注意事项:检查前,提前沟通、晚8点后禁食、饮用无色液体、最好禁烟酒;检查当天,核磁检查优先、呼吸检查优先、签同意知情同意书、胃部准备;检查后,注意胶囊排除情况、远离强磁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