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县无偿献血志愿队郭松松:爱心献社会 真诚洒人间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016年,丰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迎来了一个新成员,自她加入后,积极投身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并发动身边可以献血的亲朋、同事等加入到无偿献血公益组织的队伍中。至2019年3月,她的公益服务时长达675.5小时,先后组织集体捐献全血3次,自费组织人员到徐州市血液中心集体捐献血小板8次,累计50人次,共计100个治疗量。

  她就是三星级志愿者、被志愿者们尊称为“队长”的、一位普普通通却充满爱心光辉的女性——郭松松


无偿献血志愿者郭松松

  母亲的辞世 让她与公益事业牵手

  郭松松,出生于1983年,丰县梁寨镇举人庄村人,主业经营徐州慧诚通信电子有限公司。2011年底,因为母亲罹患纤维肉瘤癌,郭松松带着一家人回到了丰县,可是不断的化疗和放疗依然没有挽回母亲的生命。母亲的去世对郭松松的触动很大,深刻体会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

  一个偶然的机会,郭松松认识了丰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石怀举队长和李元振副队长,在参加无偿献血的活动中,了解到了鲜血对生命拯救的重要意义,看到了很多需要帮助的人。

  “人活着不能够只为了自己,要推己及人,还要对这个社会尽点责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郭松松说,“我希望这世上不要出现因为缺血而无法获得生存的人。”

  郭松松的第一次献血是在流动献血车,当时她在车前停留了很久,她也会害怕,也会担心,但最终还是义无反顾上了车,成功献血400毫升。“当我看着我的血装满袋子的时候,那一刻特别释然,特别欣慰,我觉得这是在为母亲积福,也让自己找到了生活的目标和勇气。”

  被需要,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责任

  2018年8月9日上午,新沂市爱心天使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朋友圈发布的一条产妇大出血急需救助的信息,郭松松看到后,立即在无偿献血公益群里发通知,第一时间组织了一批爱心志愿者去徐州市血液中心献血。在了解到产妇的危急情况并没有因此解除后,迅速又电话通知了第二批无偿献血志愿者来徐。那一天,郭松松组织志愿者共献血3600毫升,血液的及时送达让这名高龄产妇终于转危为安。

  新沂爱心天使负责人因此在2018年的慈善晚会上为郭松松所在的丰县无偿献血服务队送了一面锦旗表达深深的感谢。那一刻,郭松松真切的意识到她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我们这次爱心接力的同时,让产妇的哥哥也因此加入到了我们的无偿献血组织里。这是一种肯定,也让我明白了投身公益事业的责任感和自豪感。”郭松松说,在亲人生病后,往往才会更加理解无偿献血的意义所在。

  “我们真正做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用爱心奉献社会 投身公益已成习惯

  郭松松的公益脚步从33岁开始迈出第一步,到36岁的本命年,已经持续走了三年。丰县公益事业的身影里,都少不了她。她定期参加无偿献血,在她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她说,在力所能及,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捐献一份热血,能把那些生病的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没有比这更有意义的事情了。

  郭松松的爱人在她的影响下,非常支持妻子做公益事业。“我们每次去徐州市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前,我爱人都会帮忙联系车辆,登记人员名单。不管有多忙,在我需要的时候,他都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带我们志愿者去徐州。”郭松松动情的说,家人的默默支持,同伴的热情参与,让她的公益之路走的越发坚定。

  三年来,她多次捐款助学,每年都参加拥军优属,逢年过节都会带领十几名同事,去丰县梁寨敬老院、王沟敬老院等地为老人们包饺子、送棉拖、送水果、送月饼,为老人们跳舞、梳头,陪她们说话。“我看着老人们的笑脸,就好像看到我过世的母亲,特别亲切,特别高兴。”


捐款助学


敬老院帮扶

  涓涓热血承载人生价值 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

  2017年3月,江苏省第一支卫生行政部门批准建立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徐州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总队正式成立,如今已经成为推动徐州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作为志愿服务分队,丰县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已经有了1000多名志愿者。在市血液中心的管理、指导和专业培训下,郭松松们正在以自己的个人力量,以燎原之火,促进着徐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健康发展。


徐州市血液中心

  血液可以再生,但生命只有一次,每一名献血者都是默默无闻的“救人英雄”。谈到今后无偿献血的打算,郭松松表示,无偿献血等公益事业是她终生奋斗的事业,这条路她会一直走下去,感恩生命中所有的遇见,感恩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平台。同时她还决定和爱人一起进行遗体捐献,并已经填写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电子卡。“生和死都要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不留下任何遗憾才对得起自己的一生。”郭松松说。

  至诚至真,大爱无痕。郭松松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奉献爱心,用力所能及的力量,支持着徐州市无偿献血的工作,也助推了健康徐州的实施,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