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儿科知名专家龚海红来徐州中心医院联合义诊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关注儿童健康成长 关注未来,挑食,偏食,肥胖,身材矮小,在班里总坐前排,体检一直中下,孩子是早产儿,高危儿,存在发育异常和落后,儿童期每年长高不超过5厘米,发育过早或过迟,女孩8岁前,男孩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发育,(女孩乳房发育,男孩有变声等现象)或到14岁后无青春期发育,身高常见问题。

  身高是遗传决定的吗?

  60%是由先天遗传因素决定,40%受到后天营养,睡眠,运动,内分泌,心理疾病等因素影响。

  父母个子高,孩子个子不一定也高,因为有后天多种因素影响,父母个子矮,如果充分利用后天因素进行身高干预,完全可以突破遗传身高,长的更高。

  孩子现在个子不高,以后会“晚长”吗?

  时代不同了,现在的孩子由于营养过剩和不健康食品,不良信息等,发育普遍比上一代人早,不能用上一代人的发育时间,来判断现在孩子的所谓“晚长”,晚长的例子越来越少。如果发现孩子矮小,应该及时去正规医院儿科门诊就诊,检查清楚孩子矮小的原因,及时进行干预,才能让孩子获得满意的身高。

  1月20日上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童诊疗中心特邀南京知名专家联合公益义诊,名额有限,有需要的家长请尽快报名哦!

  活动时间及地点

  义诊时间:

  1月20日(周日)上午8:00-11:30

  义诊地点:

  徐州市中心医院儿童诊疗中心10诊室

  咨询电话:18912049899

  活动内容

  1、 免费身高体重测量,免费矮身材筛查,免费生长发育评估,前10名免费测量骨龄(身高低于同龄正常身高-2SD的3-15岁的矮小儿童)

  2、 有机会获得身高尺、生长曲线图、长高知识等科普资料,生长发育问题互动交流。

  专家介绍

  龚海红,江苏省小儿内分泌学组委员,主任医师,教授,从事儿科临床教学工作26年,对儿科内分泌疾病有一定研究,尤其擅长儿童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生长发育落后,性早熟。儿童糖尿病的诊治,1985年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医学系,从事儿科临床及教学工作26年,以小儿内分泌专业为临床研究重点,如儿童身材矮小的诊断与治疗及临床研究,儿童性早熟,甲状腺疾病,儿童糖尿病及青春期生长发育等疾病的诊治,对儿科的少见病及疑难杂症有一定研究。先后参加多项儿童临床药物研究,尤其是生长激素在儿童生产激素缺乏症及小于胎龄儿等其他原因所致矮小症的药物临床试验,已有多年的临床研究及丰富的治疗经验。

  李德春 主任医师,副教授,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东南大学硕士生导师,徐州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任,儿童生长发育门诊主任,江苏省重点学科影像学科带头人,徐州市优秀专家,江苏省首批卫生拔尖人才,对于骨龄解读,矮小,性早熟诊治有丰富的诊治经验。

  报名方式

  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年月+身高”到号码18912049899微信同号免费报名,(收到报名信息后,我们会根据您的报名信息进行筛选以及回复,电话联系您确认参加项目与参与方式)

  如您有以下情况之一,欢迎亲临本次活动现场,接受专家义诊咨询:

  1、孩子身高明显落后:3岁低于90cm,4岁低于97cm,5岁低于103cm,6岁低于109cm,7岁低于115cm,8岁低于120cm,9岁低于125cm,10岁低于129cm,11岁男童低于133,女童低于135;12岁男童低于138cmM,女童低140;13岁(女童)低于145;14岁男童低于153cm,女童低于48cm;15岁男童低于158cm。

  2、孩子有性早熟困扰:女童8岁前乳房发育或10岁前月经来潮;男童9岁前开始睾丸阴茎明显发育,10-12岁明显蹿个长、长喉结、变声。

  3、治疗矮小的最佳时期是3岁到青春期发育前。切莫等到骨骺闭合,才来追悔莫及。

  4、家长对孩子生长发育过程有任何疑问。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