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徐州市一院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通讯员 黄玉梅)金鸡报晓辞旧岁,玉犬呈祥迎新春。除夕、鞭炮、饺子、拜年,在这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时刻,徐州市一院有这样一群人,亲人近在咫尺却不能相聚,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与病魔抗争,与死神决斗!默默奉献在工作岗位上,用不眠不休的辛劳,守护着万家灯火,履行着救死扶伤的责任和承诺,只为让患者把健康幸福带回家。




  急诊科是一家医院的窗口,也是各种危急重症患者云集的前沿阵地。无论是公共的突发事件还是重大交通事故,或是天灾人祸发生时,市一院全院上下和急诊科的医护人员一定会全力地投入到抢救的工作之中。在这里,每一刻都会迎来一场新的“战斗”。 当刺耳的急救车鸣笛声再次划破了夜的寂静,呼啸着急驶而入,一位重症心肺衰竭患者被紧急送至急诊室,一场无硝烟的战斗迅速拉开序幕:建立静脉通路、吸氧、心电监护、呼吸机辅助呼吸、抽血、床边胸片,多学科会诊......他们将“敬畏生命”、“把病人当成亲人”演绎为除夕之夜主题曲。

  急诊外科医生今晚接诊多个外伤患者,现正为一位外伤患者体检。



  ICU(重症医学科)里依然忙碌着。ICU里的患者都是危重病人,他们的生命体征等需要一刻不停地监测,因此,每分每秒,患者的身边都有医护人员的身影。为了保证优质护理,患者的吃喝拉撒睡全部由护士担当。和普通病房相比,除了人员配备高精尖之外,这里的设备器械更是一应俱全。在每个房间的每张病床旁,都配有针对患者生命体征的监护仪器和设备,医护人员可以实时监控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的变化。她们守护在患者身边,实时监护,及时发现细微病情变化;翻身、拍背、吸痰......虽然再苦再累,还要鼓励患者,对,就是这样,你好好配合,我们就守护在你的身边。为了患者的健康与生命,他们自律慎独,技术上精益求精,始终不渝地坚守着救死扶伤的阵地,为患者的生命之旅洒下一抹阳光。

  血透室医护人员下班后顾不上与家人吃团圆饭,立即再次赶至医院为一位急性肾功能衰竭患者行血液透析,用爱与责任为患者托起生命的绿洲。

  迎接除夕旺旺宝宝!产房值班人员:“一双手托起两条命,接生就像走钢丝,责任重大”。

  守护生命的“绿衣天使”,正在为一位眼科爆炸伤患者急诊手术。直到病人出院,也没有几个人知道他们是谁,但我们应该知道他们。一袭绿色消毒服,一个蓝色防护口罩遮住脸庞……无数个阳光灿烂的清晨,她们忙碌地为手术做准备;无数个不眠不休的夜晚,她们与医生并肩作战挽救患者生命。无影灯下,她们密切配合,争分夺秒,同时间赛跑。

  过节需谨慎。耳鼻喉科医生连着2年除夕之夜值班,今晚为一位眼外伤合并鼻出血患者会诊,目前已为N位患者拨鱼刺。

  心内科值班人员为患者送水饺

  急诊检验科值班人员

  CT室值班人员

  急诊药房值班人员


  总务处值班人员为病区修电视



  医患一家亲。老年一科医患迎新春联欢会,他们用优质护理服务与精湛医术营造和谐医患关系。

  夜色朦胧,霓虹灯与大红灯笼红彤彤地映照着,除夕喜庆的气氛特别浓厚,家一样的感觉。



  徐州市一院的灯光依然暖暖地亮着,承载着千万个家庭健康平安的希望!白衣天使穿一件圣洁的白衣,他们是患者生命中的曙光,夜色里带来生的希望。救死扶伤,他们视为天职;护理病人,他们视为神圣。他们用大爱、简单与平凡温暖失意的翅膀,用生命守护生命,用责任妆扮生命的两旁,只为让患者将永久的温馨收藏,只为让患者把健康幸福带回家。

  图:黄玉梅、ICU、手术室、急诊室、产房、心内科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