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云龙区疾控中心举办“中医预防老年病”健康教育巡讲活动

  全程导医网 徐州行业信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徐州市云龙区疾控中心联合徐州市中医院、潘塘办事处、彭城办事处开展以“九九重阳节 中医预防老年病”为主题的健康教育知识巡讲。活动于2017年10月27日在钟鼓楼居委会和程庄居委会分别举办,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社区的老年人送上了一份健康礼物。

  中医院巡讲师翟芳芝在潘塘程庄讲解了“呼吸系统常见病的预防及穴位贴敷”知识。分别就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支气管炎的发病原因、临床表现、治疗要点及预防保健措施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从“中医养生小知识”和“健康的四大基石”等几方面展开,讲解了中医穴位贴正确的应用。

  中医院巡讲师惠正广在彭城钟鼓楼居委会,图文并茂的讲解了肩关节疼痛的诊断思路;讲授了肩关节疼痛的基本知识、最新治疗手段、正确康复锻炼的方法以及对病情判断的误区等。

  通过讲座提高了老年人对中医养生和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认识到中医的博大精深,懂得了健康行为和正确生活方式的必要性。呼吁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感受社会的温暖与生活的幸福。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