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献血达人”孔斌21年献血355次 共计83000毫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    

  8月25日下午,徐州市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机采室大厅走进一位老朋友——农行丰县支行员工孔斌,提起这位献血模范,大家再熟悉不过了。

  今年58岁的孔斌可算得上献血达人,21年来累计献血达335次,平均每个月都要献血1次以上,献血总量已达8.3万毫升。因为二十几年前的一次车祸住院,孔斌亲眼目睹不少伤员急需输血抢救,而血液却十分紧张,致使一些病人不能及时得到血液补充的情形。从那时起他就下定决心,做一名无偿献血者,担当起一名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孔斌第一次献血,是在他刚出院不久。爱人听说他要献血很担心,孔斌耐心地向爱人解释,还带着她去县医院血库,请工作人员讲血液知识。后来,孔斌开始成分献血,因为丰县本地不能捐献,每次都必须到徐州市血液中心采集,一次往返就要150多公里,需要大半天的时间。就这样,孔斌坚持常年献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了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加入到了无偿献血的队伍中。

  前几天孔斌刚刚捐献完成分血。这次,他专程驱车从丰县带来了他的几位同事,丰县农行网店管理部经理李文树、信贷管理部经理王现珍、信贷部员工穆玉超,一起参加成分血的捐献。因为他们是第一次献血,还没等护士介绍引导,孔师傅热情且熟练协助工作人员指导他们体检、验血、抽血,一个个步骤有条不紊。

  “人生的价值在于奉献,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心,生命才更精彩,我们的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要是身体允许,准备献血到60岁。”这是孔师傅最常说的一句话,简单质朴,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英雄业绩,却用自己的默默行动感动着每一个人。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