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一院体检中心:体检流程也可量身定制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通讯员 焦海波 韩黎雯)  




  改造后的体检中心环境更为舒适优雅,实行男女宾分区体检。如今更是推出了20多款个性化体检套餐。

  针对不同群体及其生活方式组合个性化体检套餐,体检更高效

  近年来,随着亚健康覆盖人群不断扩大,健康体检,作为一种医疗保健服务项目,已经越来越受到广大市民的重视,专业性的健康体检机构也因此应运而生。市一院体检中心是集合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健康证办理、疾病风险评估、健康管理等多方服务于一体的社保定点医疗机构,致力于体检者提供专业、系统、个性化的健康体检、健康管理服务。

  市一院体检中心主任姜彤彤表示,定期体检十分必要,而且更要重视体检报告和体检后的疾病风险评估、疾病控制与治疗。

  三年前,全新改造后的体检中心优雅转身

  根据姜主任的详细介绍,我们了解到,在市一院体检中心的温馨环境中,体检者将享受到健康体检、疾病风险性评估、健康改善方案和健康信息管理(永久性健康电子档案)四部曲。此外,市一院体检中心还针对不同的群体、不同的个人生活方式,量身定制多种体检套餐,对客户的个人健康、疾病风险性评估及全面改善方案提出综合性指导,一如贴心的私人健康管家,为您的健康保驾护航。

  3年前,经过重新装修改造后,市一院体检中心搬至一院隔壁的盛佳大厦4楼,改造后的体检中心环境更为舒适优雅,实行男女宾分区体检。“和其他专门用来体检的机构不同的是,市一院体检中心不仅拥有一支由23名拥有高级职称,并且有着丰富临床经验的专家队伍,更是可以依托市一院高质量的临床医疗资源,充分做到互动。”姜主任说,在体检中心一旦发现有阳性体征的患者,体检中心便会立即和市一院各科室专家预约,为患者进行专科诊治。

  据悉,市一院体检中心目前已拥有多家机关、事业单位、入职和学生体检等多项体检任务,并且还是泉山区武装部每年大学生军检和社会人士军检的唯一定点单位。

  “我们单位每年都会组织职工体检,而且都会去市一院体检中心体检,每次来都感觉这里的环境太舒适了,服务更是贴心。”在某国有银行工作的张先生对市一院体检中心的环境和服务表示了由衷肯定。

  “为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除了注重打造一个高素质的专业化体检团队以外,我们还充分重视仪器设备的投入。”姜主任说,体检中心配备了美国GE彩超,日光光电12导心电图机,日本ALOKA骨密度检测仪等国外先进的设备,体检各种化验检查均通过LIS系统,传至院内中心检验室进行化验检测,做到医检分离,保证化验质量。

  目前,中心拥有的一支熟悉业务、技术精湛、经验丰富、服务周到的体检和营销团队,开展着健康体检、职业健康检查、健康证办理、疾病风险评估、健康管理等多项医疗服务的项目,相信一定会让市民耳目一新。

  定制个性化套餐 享健康私人管家服务

  近年来,一些行业精英英年早逝和某个家庭因病致贫新闻早已不再是新闻,越来越多人开始意识到,一个人即使事业再成功,没有健康,一切都等于零,因为健康面前,人人平等。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正是“早发现早治疗”的重要前提。

  目前,许多单位已经将一年一度的体检作为员工福利的重要内容,但是,单位的体检套餐多为基础的健康检查,为此,市一院体检中心的专家还是建议市民还应定期根据自身需要重点检查一些必要的项目。

  市一院体检中心根据不同类型人群特点,推出了20多款个性化体检套餐。如已婚女精英族套餐,在健康筛查的基础上,侧重乳腺癌、宫颈癌的检查;男性应酬族套餐则针对常见肿瘤、心脑血管病、肝病、肾病、某些传染性疾患及慢性生活方式疾病整合出33项健康检查项目;男性吸烟族套餐将在健康筛查的基础上,侧重内科检查、肺功能检查、胸正侧位片、肿瘤标记物等共20项检查项目,并进行肺部肿瘤筛查。

  每一款个性化套餐都将为体检者提供准确的早期预警,让大家更好地了解目前的身体状况,及早发现潜在的危害健康危险因素。“体检中心还推出了体检套餐网上订购业务。”姜主任介绍,市民可以在美团网、康康在线体检套餐网上开展“个性化体检套餐”订购业务。

  姜主任还说,市一院体检中心不断地在改进健康体检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通过新的体检软件,增设身份证识别功能,将验证、个人信息录入、体检指引单的制作汇为一体,确保健康工作顺利开展。

  与院内各科室无缝对接 解读体检结果,提供诊疗方案

  解读体检报告往往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一个重要步骤。“我以前都是直接看看指标正不正常,有时稍微超标或不达标,我也不好意思特意麻烦医生,往往就直接忽略了。”市民刘小姐称,市一院体检中心的专业就在于 “它会根据个人健康状况及检查结果,由专家分析主要健康问题,并提供一份完整的个性化的体检报告和专业的报告解读,还有进一步检查治疗的建议和基本健康改善指导。”

  专家表示,体检是针对健康人群的检查手段,目的在于早发现疾病线索和健康隐患,但人群中不同的个体存在差异,因而对于体检结果的解读也需要个体化全面分析。其次,有些指标并不能根据一次的阳性结果就下诊断。如高血压病诊断,由于人的血压本身存在一定的波动性,体检记录的是瞬间的血压,体检时有些人会较紧张,因此即使达到高血压的标准,也不能根据这一次血压确定为高血压病。

  此外,专家提醒市民,不要因为周围人的体检结果都不正常而忽略自己不正常的指标。“如常见的脂肪肝等疾病,对于相同的体检结果,不同的个体化分析是非常重要的。”

  姜主任说,为了对每一位来体检中心的人员负责,中心正在尝试和院内各个科室进行无缝对接的合作工作。“前几日,一位来我们体检中心体检的客户,在体检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她的体检指标像是糖尿病患者,于是,体检中心在第一时间为客户预约了内分泌科的王主任,并用电脑为她预约了优抚门诊。”姜主任说,这也是体检中心完成的第一例和院内科室的预约。

  “我们相信,专注决定未来,护航健康,贵在专注。”姜主任表示,“我们立志于做每一位客户的健康私人管家。来市一院体检中心,让专家为您制定个性化的体检套餐,对体检结果进行健康分析与疾病评估,尽早进行健康干预,将有效减少高危疾病的发病率。”

  专家:姜彤彤,市一院体检中心主任,主管护师,副研究员。从事临床工作近30年,历任医疗协作办副主任、对外联络处处长。对疾病的早期预防、健康指导及医院管理具有丰富的经验。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

推荐阅读
相关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