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医附院东院介入病区投入使用 打造一流的介入诊疗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初春已至,万物复苏,在这盎然春意,不负韶华的时节里,在徐医附院党委统一领导下,介入科全体医护人员众志成城,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介入病区开科筹备工作已经顺利结束。

     据悉,徐医附院东院介入病区将于2017年3月29日正式开始投入使用。

       徐医附院东院介入病区的筹备建设工作得到了徐医附院党委的大力支持,徐医附院常务副院长顾玉明教授提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提出要将老百姓关心的问题作为党工作的重点,其中医疗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要将推动改革落实到实处。为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医疗改革和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在江苏省卫计委和徐州医科大学党委领导下,在徐州市政府支持配合下,徐医附院党委研究决定建设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徐医附院东院于2011年9月底奠基,位于徐州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26万㎡,计划5年分2期建成,拟设床位2000张。介入放射科作为我院传统优势科室,东院介入病区的运行将进一步提升东院医疗水准,丰富诊疗手段,更好的为广大人们群众服务。 打铁还需自身硬,希望东院介入病区的全体医护人员继续保持介入科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发扬介入人不畏困难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团结一致,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徐浩、许伟主任带领下将东院介入病区建设成本地区一流的介入诊疗中心。”

  对此,徐医附院介入科主任徐浩教授表示:“徐医附院介入放射科成立于1994年,是国内最早一批成立的介入科室之一,23年的风雨磨砺、披荆斩棘,前赴后继孜孜以求,不断的探索钻研,如今徐医附院介入科已成为国内外知名专科(病)布-加综合征诊疗中心,省“十二五”“科教兴卫工程”创新团队、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省“青蓝工程”优秀学科梯队、市首批优势学科及重点学科,是国家级外周血管介入治疗培训基地,是徐医附院脑血管病介入诊疗中心及肿瘤微创治疗亚专科依托科室。新的开始,新的起点,东院介入病区在许伟主任领导下,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一定会将徐医附院介入科的优良传统延续下去。充分发挥东院介入病区医护人员出色的工作能力,以本部介入放射科为核心,以东院介入病区为支点,加强交流协作,一次来建立起一支出色的介入诊疗团队。”

  祖茂衡教授是徐医附院介入科的创始人、奠基人,是他披星戴月、呕心沥血一举攻克了布加综合征这一世界难题,书写了介入治疗的新篇章;是他兢兢业业、诲人不倦培养了一位又一位优秀的介入人才,桃李满门。如今祖教授虽已满头银发年近古稀,却依旧为介入科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对于东院介入病区的建设,祖教授满怀期望的说到:“23年前,我们成立的介入放射科,在当时简陋的条件和有限的设施下,我和我的同事们不畏困难,不断的钻研进取,逐步突破的布加综合征的治疗瓶颈,形成了我们独特的布加综合征介入诊疗体系,获得了国内外广泛的认可。我们没有就此停下脚步,以布加综合征为拳头项目,逐渐开展起全身介入诊疗项目,在不断的学习与磨练中,我们的技术越发的成熟,也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加入到我们科的团队里,科室的发展不断壮大。我希望介入科全体同仁戒骄戒躁,把科室建设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我相信在徐浩、许伟两位主任的努力带动下,徐医附院东院介入病区一定会延续我们的优良传统,把我们的介入诊疗水平进一步提升,更好的为病人服务。”

  23年的前仆后继、薪火相传,介入科涌现了祖茂衡教授、顾玉明教授、徐浩教授等一批国内知名介入专家,科室建立了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老、中、青三代结合,不断迸发出前进的活力。

  作为科室的中坚力量,年富力强的许伟主任接过了徐医附院东院介入病区的大旗,旌旗招展,蓄势待发!

  对于东院介入病区即将投入使用,许伟主任颇为感慨:“在新的历史时期,积极响应国家医疗改革背景下,站在新的战略高度,徐医附院介入科果断决策成立东院介入病区。东院介入病区设置床位44张,以本部为核心,在徐浩主任领导下,全面负责东院介入病区工作。在继续发挥布加综合征为优势项目的基础上,开展以肿瘤为主导,全身多部位综合性介入诊疗为支撑的‘小专科,大综合’模式下的介入诊疗体系。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东院介入病区将于2017年3月29日开始投入使用,将于2017年3月29日上午08:18举行隆重的开科仪式。

  地址:徐州市经济开发区鲲鹏北路9号(徐州高铁站西北约800米)
        交通:3路、10路、25路、70路、80路、81路、90路、112路、808路、809路、810路、811路、813路、815路、969路
        在高铁站北站台下车,沿鲲鹏北路方向走1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