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传染病院成功开展首例PICC置管术 穿刺成功率达100%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12月29日,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成功为一名患者实施了首例PICC术,穿刺置管过程顺利,技术熟练,心理疏导到位,患者接受程度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患者置管术后无并发症及任何不适。
 

  PICC导管是一种经肘前静脉穿刺置入上腔中心静脉的导管,可以较长时间留置使用,不但可以根据导管质量的不同在体内留置3个月至一年,操作快捷,无严重并发症外,还能将各种药物直接输送到中心静脉处,能迅速稀释药物浓度,避免刺激性药物对血管的损伤。

  为促进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护理人员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更好地掌握护理新技术,护理部组织护理人员对PICC置管术术后护理等业务知识进行了培训,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静脉给药治疗技术达到了先进水平,是徐州市传染病医院开展优质护理示范工程活动的又一护理新举措,这项技术的开展不仅促进徐州市传染病医院静脉输液向专业化、标准化方向的发展,同时也从技术层面提高了病人的舒适度,保证了输液安全,为患者带来了福音。到目前为止,徐州市传染病医院成功开展了3例PICC置管术,穿刺成功率达到100% 。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