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成功实施腹腔镜下腹膜透析管置入 减少术中出血量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目前,徐州市中心医院肾内科联合胃肠外科成功为一尿毒症患者实施了腹腔镜下腹膜透析管置入术。术后当天,患者就能下床活动,腹膜透析治疗顺利。

  患者高先生今年36岁,在受凉出现不适症状后,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就诊。该院肾内科主任医师王惠新接诊后,详细询问患者病情,彩超检查显示双肾萎缩、结构紊乱(符合慢性肾实质损害声像),确诊患者同时患有尿毒症、痛风性肾病、痛风、肾性高血压、心功能不全。该患者因为工作原因无法每周到医院2-3次进行血液透析,因而选择了在医护人员指导下可以自己在家操作的腹膜透析,腹膜透析需要在腹部置入一条永久性导管,作为透析液注入和排出的通道。

  目前,临床上常用的腹膜透析置管术为传统的开腹手术,术后导管相关并发症发生率较高。随着腹腔镜手术的开展和普及,其在直视下将腹膜透析管安置到位、避免管路移位,提高腹膜透析置管成功率方面,比传统手术方式具有明显优势。王惠新在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联合该院胃肠外科采用腹腔镜微创的方法进行腹膜透析管置入术,只用了不足一个小时便顺利完成手术。王惠新表示,将腹腔镜运用到腹膜透析中,手术视野清晰,腹膜透析导管置入准确,减少了患者在手术过程中的出血量,术后恢复快,并大大改善了传统腹膜透析管置入术中导管移位的问题。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