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凉或是血管堵塞 徐州仁慈医院介入手术治疗降低截肢风险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腿凉,本以为是天气寒冷所致,谁知道真正的原因却是血管闭塞。”这事儿发生在一位77岁老人的身上。徐州仁慈医院慢创中心的专家为其实施了介入手术,不仅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痛苦,也保全了患者的双腿。

  “腿凉”莫大意小心血管闭塞

  今年11月初,一位'77岁的老年患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前来徐州仁慈医院就诊。

  患者有20多年的高血压史。两个月前,腿部开始像冒凉气似的发冷,隐约有疼痛感,但老人以为是天气的原因,并没有在意。可谁知,随着时间的推移,腿部疼痛感越来越强,脚趾也开始渐渐发黑发紫,直到脚部开始溃烂化脓,疼得睡不着觉才告诉家人,家人赶紧将其送到了徐州仁慈医院慢创中心治疗。

  经徐州仁慈医院慢创中心专家诊断,患者右下肢动脉粥样硬化、血管闭塞,导致足部溃烂。虽然发病部位在脚趾,但实际上,堵塞的位置是在右大腿,而老人的疼痛也是因为血液循环不畅缺血所致。如果直接截肢的话,整个右下肢可能都保不住。

  为最大程度保全肢体,减少患者痛苦。在经过与内科、疼痛科、介入科多次会诊后,并与家属进行了充分沟通,慢创中心专家决定采取介入手术疏通血管.然后再切除坏死的脚趾。

  介入手术疏通血管 降低截肢风险

  11月30日上午9点,徐州仁慈医院新病房大楼一楼介入手术室内,手术紧张地进行着。身穿铅衣的主刀医生,在医学影像设备的引导下,通过米粒大小的穿刺点,将特制的导管、导丝等精密器械,引入人体,对堵塞血管进行疏通。手术持续三个多小时,获得成功。

  慢创中心主任刘衍松介绍:“之前不少下肢动脉缺血的患者,通常都是从堵塞部位上方进行整体截肢。面积比较大,位置比较高,而且比较痛苦。而介入手术则为糖尿病足,闭塞性血管疾病等下肢动脉病变阻塞的惺创患者带来福音。”

  而此次介入手术的成功实施,不仅大大减轻治疗的痛苦,也极大降低了血管闭塞患者的截肢率,为多系统疾病尤其是一些难治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开拓新的途径,推动徐州仁慈医院慢创中心进一步地发展,造福更多患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