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男童将手伸进洗衣机 不料滚筒旋转食指被绞断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因为好奇,8岁男童竟将手指伸进工作中的洗衣机里,导致手指被绞断。

  11月21日晚,家住刘湾的王女士使用老式的滚筒洗衣机洗衣服。这时,放在屋内的电话响了,王女士连忙跑去接电话。

  在她接电话的时候,8岁儿子乐乐(化名)好奇洗衣机是怎么工作的,就将洗衣机的上盖打开,看洗衣机的滚筒旋转。乐乐觉得好玩,将手伸了进去,不料右手食指被洗衣机里面的衣服缠住。随着洗衣机快速转动,手指剧烈疼痛,乐乐撕心裂肺的大哭起来。

  听到孩子的哭声,王女士急忙跑出来,拔掉了洗衣机的电源。王女士小心地将乐乐的手从洗衣机里面取出来,发现乐乐食指前端已经要掉下来了,只有一点筋连着。王女士慌了神,急忙抱着乐乐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据医生介绍,乐乐来医院的时候满手都是鲜血,右手食指骨头已经断了,仅有肌腱连接,需要紧急进行断指再植手术。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乐乐手指被成功接了回去。目前乐乐还处于手术恢复期,具体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

  医生同时提醒市民,有的老式洗衣机设计有缺陷,如果孩子将盖子打开,里面的滚筒会继续工作,这极易发生危险,家长在使用洗衣机时,要注意让孩子远离正在工作的洗衣机。

  相关链接:家有儿童如何安全用家电

  搜索相关新闻会发现,近来洗衣机绞伤儿童的安全事件常有发生,甚至有两名女童被绞死。在惋惜的同时,家有儿童该如何安全使用家电更值得市民深思。记者查阅相关资料,简单整理了一些安全使用家电的措施。

  电视:不要将电视机放置在热源附近和很潮湿的环境中使用,以免引起高压打火;更不要将电视机放置在易燃易爆物品旁使用。当电视机出现异味、冒烟、光栅异常、机内有打火声或火光时,应立即关机并及时送专业维修部修理。在强雷雨天来临时应关闭电视机,并拔掉电源和有线电视插头。长时间不看电视时,最好拔掉电源插头和有线电视插头。

  空调:突然停电时应将电源插头拔下,通电后稍待几分钟再接通电源。空调器要安装一次性熔断保护器,防止电容器击穿后引起温度上升而造成火灾。要求保险丝容量要合适,切不可用铁丝、铜丝代替。空调器应定时保养,定时清洗冷凝器、蒸发器、过滤网、换热器,擦除灰尘,防止散热器堵塞,避免火灾隐患。

  洗衣机:旧机器该拔下并剪断电源线,避免儿童将自己困在内部导致窒息死亡。新机开封后,将外包装、塑料薄膜和泡沫放置到儿童无法触碰的地方。请将柔顺剂和洗涤剂放置到儿童不易触碰到的地方。洗涤含有溶剂的衣物,易产生爆炸危险;若没有专门的羽绒服洗涤程序,使用洗衣机洗涤羽绒服极易产生爆炸。

  插座:插座面板上最好安装防溅水盒或塑料挡板,能有效防止因油污、水汽侵入引起的短路。选用带保险挡片的安全插座。

  电饭煲、微波炉、热水器等:不使用时应拔掉插头,以免孩子偶然开动。不要把电线垂在孩子可以牵拉的地方,他有可能会用力拉微波炉的电线,然后把微波炉从桌子拉下来砸伤自己。

  燃气灶:如果使用燃气灶,一定要把开关牢牢关闭。尤其是不使用时,一定要记得关闭总闸,以免孩子独自无意中打开燃气。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