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儿童医院举办“早产儿母乳喂养和家庭干预”公益讲座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每年的11月17日为“世界早产儿日”。 今年的主题是“有爱,有未来”。11月17日,徐州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联合儿童康复科在医院门诊5楼会议室举办“重视早产儿母乳喂养,重视早产儿家庭干预”的公益讲座。有30余名家长参加了讲座。

  此次讲座由该院儿保科主任朱萍主持,曹军华副院长致词。儿保科主治医师王雨晴、康复科主治医师仇爱珍、李素珍分别利用幻灯片的形式,联系典型实例,从早产儿的喂养和随诊、早产儿的家庭监测、早产儿的干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主讲医师还在会后对家长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对早产儿家长帮助极大。

  每年有1500万例早产婴儿。早产是新生儿死亡的首要原因,每年大约有100万例婴儿死于早产并发症,许多存活下来的儿童也面临终生残疾,通过现有的、具有成本效益的护理就能够挽救四分之三的早产儿死亡。此次讲座,旨在呼吁全社会要关注早产儿问题,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早产儿的早期发展,促进早产儿健康成长。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