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复兴眼科医院孟觉天成功为百岁老人摘除白内障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百岁老人、体重70斤、双耳失聪、患有冠心病……老人的大儿子墨先生说,老母亲患有白内障,随着双眼看不见,脾气也见长。他们带着老母亲来到徐州复兴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医师孟觉天为老人的右眼成功实施了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目前,老人右眼裸视已恢复到o.25。

  百岁老人患白内障多年双限仅剩光感

  昨日上午,记者在复兴眼科医院病房内见到百岁老人刘继英。白内障科主任医师孟觉天展检发现,老人的右眼视力恢复良好,精神-也比原来好了许多。

  刘继英老人的大儿子墨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家住大黄山,老母亲的双眼患有白内障已经多年,但一直都还能看见,没有给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平日洗漱、起居也都能自己照顾自己,脾气也一直非常温和。20多天前,老母亲的双眼几近失明,生活无法自理,脾气也日益见长,让子女、儿孙们都十分菁恼。

  “年龄大了,耳朵也听不见,还患有冠心病,想带老人去做白内障手术,又担心老人年纪太大,医院不愿接诊。”墨先生表示,9月2日,他到复兴眼科医院去咨询,遇到正在出门诊的孟觉天主任,孟主任建议他带老母亲来医院看看。

  墨先生同家后和家人反复商量,就把老母亲送到了这家医院。经检查,老母亲的双眼仅有光感。

  医生近乎半蹲完成手术患者恢复良好

  “身体条件非常差,增加了手术的难度。”孟觉天主任告诉记者,“白内障摘除手术需要病人平躺,而老人严重驼背,为此,我们曾经考虑让老人坐在轮椅日进行手术,但轮椅具有不稳定性,所以就否定了。”

  孟觉天主任介绍:“9月7日上午10点多,在为老人的右眼实施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时,我们在老人的头部、臀部、腿部放了多条被子、毛毯,让老人尽可能处于平躺状态。由于老人双耳失聪,不能听从指挥,我只能将就老人的头位,近乎半蹲式地进行手术。原本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的手术,用了近半小时才完成。”

  孟觉天主任表示,目前,老人的右眼视力已经恢复到j70.25,视力还会进~步恢复,老人的心情也比原来好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白内障是中老年人高发的一种疾病,一旦双眼失明,生活不能自理,老人基本上都会出现心情烦躁的情况,因此,家属一定要多理解老人的心情。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