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仁慈医院手手外科全形再造,还您一双完整的“新”手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手不仅是劳动的工具,还是人仪表的重要组成部分。手指缺损不仅给人的生活与工作造成不便,而且还影响到人的形象和社交活动。因而,在临床上对手指缺失进行修复与再造,就显得相当重要。

  十几年来,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医生们尝试了多种手指再造的方法。在这些方法中,从再造手指的功能与外形两方面综合来看,足趾移植再造手指是目前最好的方法之一。随着显微外科的深入发展,足趾移植再造手指的技术无论国内还是国外都已经较为普及。迄今,对手指缺损取足趾移植再造,显然不再有争议,但足趾移植再造手指这一术式并不完美:一是再造的手指细短。外形仍像个足趾,外观、指甲大小、指节长度、关节位置以及手指直径与总长度等方面与原先手指还有较大的差距;二是手术对足供区的破坏太大,特别是当多手指缺损、要切取3个以上的足趾再造“手”时,足的功能受到严重影响。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仁慈医院对再造手指的外形更加重视。再造手指的研究重点在强调功能恢复的基础下,追求恢复手指原有的外形和尽量保持足部的功能与外形。

  目前徐州仁慈医院手外科手术探索的重要课题是:如何在减少足趾损伤的情况下,再造出外形与功能更接近正常的手指?目前仁慈医院的手指全形再造,就像建筑设计一样,从自体不同部位或(和)体外设计取材,组装出一个外形与功能近似正常的手指。而不再是简单地移植足趾再造手指(即“足趾搬家”)。此法不损失足趾,仅是切取一些需要的材料,损伤较小。

  典型病例1:

  术前

  术后6周

  术后2月,功能及外形

  典型病例2:

  术前

  术后即刻

  术后2月外形及功能

  仁慈医院手外科

  联系人:

  朱辉:13092332833

  陈步国:18626037838

  李甲:13952110230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