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四院《急救大讲堂》开课:路雯 陈国芳 朱军 吴昊分别主讲

        全程导医网  徐州卫生信息:6月4日上午,由徐州市中心医院(徐州四院)和徐州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公益活动——《名医大讲堂之急救大讲堂》,在徐州报业传媒集团五楼会议室开课。徐州四院心内二科副主任路雯现场通过 PPT演示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胸痛的识别与急救知识做了相关分享,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

  据悉,《急救大讲堂》共计4场,主讲专家分别为心内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路雯,神经内四科主任、主任医师陈国芳,急救医学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朱军,骨创伤外科副主任医师吴昊,这四位专家将分别走进“急救大讲堂”现场授课。此次公益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向市民传授面对突发的意外或疾病时,怎样进行科学的急救与护理 ,使疾病或伤害减少到最小,并且在最短的时间得到救治。

  通过第1期的培训,很多市民表示他们学到了专业应急救护知识,感受到“黄金救治时间”里的施救氛围,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急救知识,增强了自救互救意识和技能,并希望在紧急关头运用自己所学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

  之后3期的《急救大讲堂》将陆续举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