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陈忠实因舌癌去世 房玮:舌头溃疡一周没好转 要检查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昨天上午,我国著名作家陈忠实离世的消息引起广泛关注。很多人都注意到,陈忠实是因患舌癌离世。

  舌癌?舌头上也能生癌?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记者采访了相关专家。 “舌癌,作为口腔科疾病的一种,并不是一种特别罕见的疾病。”市肿瘤医院口腔科主任房玮表示,从他们科室总结的情况来看,几乎每个月都会遇到几例,每年都会遇到好几十例。

  总结这些病例,房玮说,其中以老年男性居多。为什么相对来说,老年男性更容易患上舌癌?一方面,这些老年男性大都具有吸烟史,此外,这些老年男性还大都喜欢吃一些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不过,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舌癌患者口腔内牙齿出现毁坏的较多,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烂牙”。据分析,这些“烂牙”更容易刺破舌头,导致病变。

  房玮介绍说,舌癌在舌头上的各个部位都可能出现,舌体、舌腹、舌根等部位都可能出现,尤其是出现在舌腹的较多。

  “舌癌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属于早期就比较容易转移的肿瘤之一,所以能早发现早治疗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房玮提示说,如果舌头出现了溃疡就要引起注意。通常来说,溃疡会在一周之内自愈。但如果一周过去了,舌头的溃疡还没好转,就应尽早去医院检查。

  徐州健康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