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六院收治一反复血尿患者 经查为胡夹桃病 已得到治疗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近日,66岁的李女士突然出现血尿。徐州六院肾内内分泌科医师根据其症状、体征及缜密的检查、一一排查,最后确诊为胡夹桃病,经过抗炎、改善微循环、加强营养等综合治疗,患者血尿消失,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李女士因支气管炎急性发作住进徐州六院,不料呼吸道症状得到控制后,又突然出现肉眼血尿。为了明确血尿的原因,肾内内分泌科张震主任为患者复查尿液分析,在排除了一系列病症后,最后确诊患者为胡夹桃综合征。经过几天的综合治疗,患者血尿停止,复查尿液分析恢复正常,患者痊愈出院。

  据张主任介绍,胡夹桃综合症系左肾静脉压迫综合征,系左侧肾动脉穿过腹主动脉与肠系膜上动脉之间小于16度夹角,左肾静脉受压致肾静脉高压,左肾静脉扩张所引流的输尿管周围静脉与生殖静脉淤血、与肾集合系统发生异常交通,或部分静脉壁变薄破裂,引起非肾小球性血尿。多见体形消瘦者。胡桃夹综合征的诊断是排除性诊断,血尿、蛋白尿,超声检查证明存在“胡桃夹”结构即可确诊。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