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龚莹:4-10岁为治疗矮小症最佳时间段不应错过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信息2月21号上午市中心医院邀请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著名专家潘慧教授、陈适博士联合该院内分泌科专家对预约前来的矮小、性早熟患儿进行诊疗。30多名就诊患儿得到诊治。

  当天上午,潘慧教授、陈适博士及梁军副院长、龚莹主任医师对所有患儿身材矮小、性发育异常的病因作出诊断,并提出了相应的治疗对策。通过精心诊疗,大部分患儿家长们都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还有一小部分孩子来就诊时年龄偏大,骨骺已经闭合而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留下了遗憾。

  龚莹主任医师介绍,一般孩子低于同种族、同年龄、同性别孩子身高的两个标准差,就属于矮小症。儿童生长发育异常通过正确的治疗是可以改善的,在4-10岁为最佳治疗时间段。当发现自己孩子生长速度及发育异常的时候,家长不应该一味的等待、观察,或者任其自由生长,而不采取任何的措施,也不要轻信广告,乱用药而影响了孩子的正常发育。应到正规医院的内分泌科或者儿童内分泌专科去咨询并进行科学的治疗。

  龚莹表示,孩子的健康不容忽视,以往有些家长缺乏生长发育方面的相关知识,错过了就诊的最佳治疗时期,以至于对孩子将来的生活和工作产生不良影响。而现在儿童矮小已被越来越多的家长所重视,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儿童矮小症门诊已开诊了2年多的时间,在这期间,诊治儿童矮小症患儿上百例,都取得了满意的疗效。

  徐州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每周一、三、五专家门诊坐诊。对于家长有相关生长发育的问题都可前来咨询。

  地址:徐州市中心医院门诊三楼内分泌科

  专家介绍:龚莹 徐州市中心医院 内分泌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  对各种内分泌代谢疾病,尤其是糖尿病、甲状腺疾病、肾上腺、垂体等疾病的预防和诊疗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并于《中华内分泌代谢杂志》及《山东大学学报》(医学版)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在科研上完成了“Graves病发病遗传因素研究”中的重要内容,并获得省级科技创新成果一等奖。

  门诊时间:周一、周三、周五全天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