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一院体检中心:互联网+体检 建设徐州新式健康管理中心

  全程导医网 徐州就医指南:“大娘,大娘,快醒醒!”“请大家往后退,给大娘留点呼吸空间!”“赶紧把大娘抬到床上!”……五月中旬,天气忽冷忽热,这突如其来的一幕令在场的群众惊慌失措。令人欣慰的是,好在处理的及时、得当,大娘最终醒了过来。

  2015年5月的一天,家住市区的退休老干部李大娘和几个老友约好第二天一大早去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进行退休职工体检,为了使体检结果更准确,李大娘从头天晚上就开始禁食了,连水都不喝。第二天早上,李大娘便如约来到体检中心。五月的天,冷热不均,早上还冷的伸不出手,中午就要热得穿单衣了。徐州一院体检中心的大厅里已人头攒动,各项检查正平稳进行着。排队抽完血后,李大娘慢悠悠地走向座椅准备休息进行下一项检查,谁知这时她忽然感觉头晕、目眩、走路无力,握着棉签的手直冒虚汗……突然,李大娘“哇”地一声呕吐不止并跌倒在地上,周围的人赶紧围过来,闻讯赶来的医生边挤进人群边对大家说,“请大家往后退,给大娘留点呼吸空间!”“大娘,大娘,快醒醒!”“快把大娘抬进屋!”

  慌乱之中,李大娘被体检中心的医护人员迅速抬到病床上,并实施了紧急抢救,检查发现李大娘由于许久未进食,血糖偏低,再加上抽了点血才导致她低血糖晕倒。医生果断给她静脉推注50%葡萄糖,不多一会儿,李大娘渐渐清醒过来,医护人员也松了口气,站在旁边的张大娘赶忙说:“太好了,李婶儿,你终于醒了!可把我们吓坏了,多亏了这些医生,要不是她们抢救及时,你就……醒了就好醒了就好啊,多谢你们啦!”张大娘握着医生的手激动地说,病床上的李大娘早已热泪盈眶,不住地点头感谢……

  次日上午,已经完全康复的李大娘与老姐妹们再次相约来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这次,她的手上多了一份东西——一封长长的感谢信!“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红色的油纸上写满了李大娘对体检中心的感激之情!

  “不愿留下姓名的施救医生,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高尚的医德,见义勇为的担当,他们是社会正能量和奉献主义的表率……”这一字一句的肺腑之言深深地刻在了每位医护人员的心中。

  体检中心虽然是一个了解自身健康状况、预防疾病发生、进行健康管理的机构,但是在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够临危不惧,迅速采取急救措施,做到妥善处理足以体现出体检中心医务人员在日常培训中的面面俱到,以及处理急救病情的果断、勇敢与机智,日常多做一点,多学一点,多想一点就能将风险化解在萌芽中,就可防患于未然。

  你所不知的体检中心

  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成立于1989年,2014年经过重新装修改造,将医院南隔壁盛佳大厦4楼,作为市一院新的体检中心,改造后的体检中心,环境舒适优雅,实行男女宾分区体检。体检各种化验检查均通过LES系统,传送至院内中心检验室进行化验检测,做到医检分离,保证化验质量。

  不仅如此,体检中心目前承担着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员工、驾驶员、入职和学生体检等多项体检任务,2011年被省卫生厅确认为我市唯一一家残疾人机动车驾驶员体检单位,2014年被市人设局确立为我市公务员,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定点单位,全国健康体检先进单位。

  体检中心自2014年7月1日重新组建开业以来,依托市一院高质量的临床医疗资源,凭借多年丰富的体检经验,从态度、技术、责任心、硬件、管理、亮点、投诉、差错等方面入手,加强科室内部管理,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打造体检中心优质品牌。制定了体检中心各项规章制度及工作人员职责,完善各项操作规程,制定合理的体检流程和质量控制标准,加强体检中心工作人员的业务技能培训及人才的培养,调动员工们的一切积极性,倡导主动服务、优质服务,做好顾客的投诉接待与处理,虚心接受与认真分析顾客意见,积极解决问题,组建了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化体检团队。

  互联网+健康体检

  据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任郭志明介绍,开业至今先后引进国内先进的健康管理体检软件,采用数字化信息网络系统为体检者建立永久的健康档案,添加了部分国内先进的体检设备,根据不同的人群和需求由专业人员进行“量身定做”制定不同的体检套餐,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手段,实施套餐定制、检后的健康管理及手机看报告等相关服务,设置了美团网600元体检套餐网上订购业务,方便广大有体检意向的市民群众快捷就医。

  不断改进健康体检工作方式,优化工作流程,通过新的体检软件,增设身份证识别功能,将验证、个人信息录入、体检指引单的制作汇为一体,确保健康工作顺利开展。完成了驾驶员体检无纸化办公的各项工作,与车管所网络系统进行对接,受到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体检大数据报告

  体检中心自2014年7月1日开业至今共计健康体检34140人次,驾驶员体检20余万人,共有156家单位来市一院体检。其中离退休人员13180人,公务员4000人,美团网网购1458人,经过中心细心的体检,查出早期癌症病人9例,检出的糖尿病、高血压及肝病等病人更是不计其数,由于在疾病早期得到诊断,及时进行治疗,避免了疾病的发展及恶化。

  展望未来 共谋发展

  体检中心下一步将与市一院临床科室合作,在徐州地区率先开展自立于疾病早期诊断和亚健康人群的健康管理的研究,重点开展各种肿瘤的早期筛查和诊断,特别是对胃癌、肝癌、乳腺癌的早期诊断、脑卒中的筛查等,通过大量的人群体检普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中心还将建立互联网健康体检平台,开展网上体检预约、评估、套餐定制及检后健康管理等,造幸于百姓。

  市一院体检中心全体员工,将以优质的服务,秉承对生命和健康的承诺,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致于打造淮海经济区规范的一流的现代化的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全方位的为体检者提供专业化的健康体检服务,欢迎我市各界人士,企事业单位的员工到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体检!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恭祝全市人民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徐州导医热线:0516-85707122